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刘长胜故居修缮后开放 曾领导中共上海地下组织

字号: 2014-12-08 16:47

核心提示:今年12月8日是上海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8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坐落在愚园路81号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经修缮改

今年12月8日是上海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8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坐落在愚园路81号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经修缮改版后向社会开放。

愚园路81号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于2004年5月27日正式开放,至今已有10年,为更好的服务社会,静安区委、区政府再度投资800万元,对其改版修缮,进一步增加实物展出,还原历史风貌。

1946年至1949年,中共中央上海局副书记刘长胜居住在这里,与中共中央上海局书记刘晓经常在此会面,领导中共上海地下组织的斗争工作。改版后的刘长胜故居展线清晰,凸显了这里作为党的地下组织“里应外合 解放上海”的指挥中心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由于新增了针对不同年龄层参观者的互动设施,展陈设施和手段新颖独特,可看性和趣味性得以增强。

Tags:刘长胜 中共上海 地下 故居 领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