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娱乐 正文

剧版“玉墨”被指不够妩媚 宋佳:多了坚毅呀

字号: 2014-12-08 16:35

核心提示:改编自小说《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近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通过独特的视角、气势磅礴的画面讲述了1937年南京沦陷后的四十九日所发

改编自小说《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近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通过独特的视角、气势磅礴的画面讲述了1937年南京沦陷后的四十九日所发生的人间惨剧。剧中,宋佳颠覆了以往的影视形象,扮演了秦淮河边风情万种的赵玉墨。但是,有质疑声音认为,玉墨这个角色跟电影版倪妮的表演相比“少了一分妩媚”。对此,宋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剧版玉墨更加注重角色人物内心情绪的表达,少了点妩媚,多了点坚毅,“对于有些戏来说比较不是第一位的,两个角色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因为承载的故事容量不同”。

剧版少了妩媚显得高冷

问:因为之前电影版《金陵十三钗》珠玉在前,你从接拍起就做好被比较的准备了吗?

宋佳:对于有些戏来说比较不是第一位,两个戏没什么可比性,两个角色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因为承载的故事容量不同。接到这个剧本,这个故事,这个人物,我又那么喜爱,其实觉得完成玉墨这个角色,在电视剧版挺难的,它已经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演员的演技,它对于演员自己的情感浓度要求很高。你是不是能瞬间点燃,内心涌动的东西有没有往外溢,都特别重要。

问:有声音认为你的表演比电影版少了些妩媚,显得很高冷?

宋佳:多了坚毅呀!我总是觉得可能这个人物的命运和她经历了些什么,还有她的情感对我来说可能是最难也是最值得去诠释的。其实,玉墨是我很爱的一个角色,我非常心疼她,我拍完这个戏的时候在家待了三天没出门,一想到这个戏拍完了,就是那种深深的不舍。我相信在1937年真的有过这样一个女性,她的坚韧,她的风情与傲骨,她的才情,她的母性,她的那些闪闪发光的地方非常了不起。玉墨吸引我更多的是她的内心、内心的情感。

记者:有没有问过严歌苓对你表演的看法?

宋佳:一直都没碰到她,听说应该还不错吧。对于我而言,我从来没有想过这部戏要展示我什么样的演技,要展示我挑战了多么难的角色,真的就是参与这么一个有意义的题材,对我来说本身是一个使命。可能演得不好,或者怎么样,没想那么多。

在生活老师和玉墨间切换

问:最近有个说法,宋佳要承包年末的芒果台。最近通告是不是特别多?

宋佳:巧了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上了。也还好,《一年级》还在播,正好赶上《四十九日·祭》也是湖南卫视播出,所以我其实还挺担心的,因为我好多朋友说这个会不会分裂啊?

问:自己觉得两者的切换有没有困难?

宋佳:对我来说还没有什么问题啦,戏是戏,别的是别的。真人秀确实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然后综艺我也不太懂,也不知道综艺是怎么玩的,但是我这人就是还挺认真的,人在那堆里刚开始确实不适应,但是慢慢经过调整之后就觉得我就是来给孩子当生活老师的,希望真的能够为孩子们解决一点事情,甚至是这些事情可能是他父母或者说老师可能帮不到的一些事情。

Tags:宋佳 玉墨 剧版 这个 角色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