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两作坊制售“毒豆芽” 3年不到卖出4万多斤

字号: 2014-12-05 14:27

核心提示:为了让自家豆芽卖相好,2011年至今年3月,顾方一家三口使用有毒添加剂加工豆芽。几年来,顾方一家和另一个豆芽作坊,总共卖出4万多斤的“毒豆芽”。昨日,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通过微博直播,公开审理此案。顾方和丈夫许鑫原本在通州区一家豆制品厂上班,后来辞职卖起了豆芽,儿子许建初中毕业后也来帮忙。一开始,他们倒是规规矩矩地生产豆芽,但因为卖相不好,销路也差。后来有人来推销AB粉和除根粉,并称用了添加剂豆芽会变白。

为了让自家豆芽卖相好,2011年至今年3月,顾方一家三口使用有毒添加剂加工豆芽。几年来,顾方一家和另一个豆芽作坊,总共卖出4万多斤的“毒豆芽”。昨日,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通过微博直播,公开审理此案。

顾方和丈夫许鑫原本在通州区一家豆制品厂上班,后来辞职卖起了豆芽,儿子许建初中毕业后也来帮忙。一开始,他们倒是规规矩矩地生产豆芽,但因为卖相不好,销路也差。后来有人来推销AB粉和除根粉,并称用了添加剂豆芽会变白。顾方试了试,发现豆芽的“品相”和产量都提升了,于是一直使用这些添加剂。在此期间,陈明成了他们的供应商。

经警方查明,从2011年11月至今年3月,顾方一家总共对外售出37647.6斤的“毒豆芽”,销售总额共计39692.9元。此外,同样从陈明手中购买添加剂的另一名豆芽作坊老板季某,共卖出“毒豆芽”8907.6斤,销售总额8911元。据悉,这两个作坊还将“毒豆芽”卖给了当地的学校。

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当事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顾建兵 陈莹 严君臣

Tags:豆芽 作坊 顾方 4万多斤 3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