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时代 正文

携程自称将拿出10亿打价格战

字号: 2014-12-05 14:16

核心提示:在线旅游企业明年的价格战将更惨烈。昨日,携程CEO梁建章在新产品发布会上透露,携程将拿出10亿元打价格战,推出不同档次和领域的零利润旅游产品。而此前不久,携程多位高管也曾公开表态称,携程在短期内将“通过牺牲利润换取更多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携程将通过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来抢占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前的财报分析会上,携程预计今年四季度会因市场投入的加大而出现亏损。

在线旅游企业明年的价格战将更惨烈。昨日,携程CEO梁建章在新产品发布会上透露,携程将拿出10亿元打价格战,推出不同档次和领域的零利润旅游产品。而此前不久,携程多位高管也曾公开表态称,携程在短期内将“通过牺牲利润换取更多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携程将通过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来抢占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前的财报分析会上,携程预计今年四季度会因市场投入的加大而出现亏损。“携程在今年前三季度都是盈利的,但四季度有可能会有比较大的亏损。”

梁建章解释说,“虽然携程在国内OTA行业的份额在半数以上,但我们愿意牺牲相当一部分利润,把价格优势和服务优势做出来。从长远来看,这个市场的份额会有比较好的回报,现在值得去圈地。短期内,市场份额是携程最重要的目标。”

如果携程陷入亏损,会不会引发资本市场的担忧?对此,梁建章表示,资本市场对互联网公司在市场份额和短期利润上的分析比较理性,季节性亏损情况类似亚马逊,国内常年巨额亏损的公司都可以获得高估值。梁建章表示,目前携程账上资金比较充裕,今年现金流为正,今后的投入会注重投资效率,包括运营和市场。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剔除应付账款和预收账款,携程持有资金为55亿元左右,去哪儿网持有资金12.5亿元左右,途牛持有资金为4亿多元。不过各家企业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更激烈价格战,也在输血筹备资金。

今年初,去哪儿网与百度达成三年期的3亿美元循环授信协议。途牛也在日前提交SEC文件,拟增发融资1亿美元。而驴妈妈则继今年获得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之后,于昨日宣布与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签署协议,3家银行将分别提供50亿元、30亿元和20亿元授信额度,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向驴妈妈母公司景域集团提供总额达100亿元的融资授信支持。

Tags:携程 价格战 市场 梁建章 10亿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