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时代 正文

雷朋母公司也要做智能眼镜了

字号: 2014-12-04 14:26

核心提示:12月4日,英特尔将联手全球眼镜行业巨擘Luxottica研发智能眼镜。这也是英特尔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又一次尝试。据悉,两家公司携手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将在2015年发布。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Krzanich)表示:“可穿戴科技的发展令其成为崭新的创新竞技场。通过与Luxottica合作,我们将整合两家的生态系统。在结合两家公司的专长后,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创新步伐,突破极限。

12月4日,英特尔将联手全球眼镜行业巨擘Luxottica研发智能眼镜。这也是英特尔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据悉,两家公司携手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将在2015年发布。

英特尔CEO布莱恩 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可穿戴科技的发展令其成为崭新的创新竞技场。通过与Luxottica合作,我们将整合两家的生态系统。在结合两家公司的专长后,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创新步伐,突破极限。”

科兹安尼克还指出:“我们将在可能的条件下令我们的智能眼镜更加富有艺术感,这些产品能够帮助我们逐渐找到消费者需要智能眼镜的真正原因。”

Luxottica CEO马西莫 维安(Massimo Vian)则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将标志着我们将以一个全新的方式看待眼镜产品。”

作为高端眼镜和运动眼镜的领导者,Luxottica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例如雷朋(Ray-Ban)、Persol以及欧克利(Oakley)。与英特尔合作也不是其首次进入智能眼镜市场。今年3月份,Luxottica宣布将与谷歌(微博)合作,针对谷歌眼镜推出新款设计。Luxottica将拿出雷朋和欧克利等品牌与谷歌合作,其相关产品也将在2015年发布。

该公司还表示,将为谷歌眼镜产品提供分销渠道,通过其拥有的LensCrafters和Sunglass Hut零售网点销售谷歌眼镜。

Luxottica CEO维安表示,与英特尔的合作并不意味着与谷歌合作的结束,其与两家合作的关系有所不同。维安说:“谷歌眼镜是我们共同研发的一个具体项目。而和英特尔合作,则是探索新的可能,看是否可以将研发出来的新技术应用到或者提供给众多品牌。”

媒体此前还报道称,英特尔将取代德州仪器成为谷歌眼镜芯片供应商。此外,英特尔还计划面向医院、制造商等企业用户推广谷歌眼镜,同时将为谷歌眼镜开发新的办公功能。

在移动市场,英特尔入场较晚。在2013年5月上任的新CEO科兹安尼克决定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在可穿戴领域。自从科兹安尼克上任以来,该公司就开始重视可穿戴设备,并在芯片研发方面取得不少的成果,比如超小型处理器Quark、可穿戴设备微型电路板Edison以及将处理器与蜂窝通讯功能集成在一起的SoFIA芯片。(李路)

Tags:眼镜 雷朋 谷歌 英特尔 智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