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旅客将名贵字画遗失高铁 价值十几万元

字号: 2014-12-04 14:18

核心提示:11月29日下午,南京乘警支队刑警队接指挥中心转电,一名旅客报警称在合肥站下车时将一幅名贵字画遗失在了高铁上。

11月29日下午,南京乘警支队刑警队接指挥中心转电,一名旅客报警称在合肥站下车时将一幅名贵字画遗失在了高铁上。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教导员吕晓东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名旅客,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这名女性旅客姓陈,家住合肥市,平日爱好收集字画。当日她乘坐长沙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578次列车前往合肥家中,随身带了一幅专门请国内知名书法家创作的墨宝,价值十几万元。上车后,她将装字画的盒子放在了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列车到达合肥站后,因携带行李较多,下车后才想起来字画没有带下车。陈某赶忙报警。

听完这名旅客的陈述后,刑警队教导员吕晓东一方面安抚陈某情绪,另一方面立即联系当天值乘G578次列车的乘警黄勇,将遗失字画的摆放位置、特征详细告知。乘警黄勇接报后,迅速赶到了陈某乘坐的车厢进行查找,为不引起其他旅客注意,黄勇一边装作检查行李一边仔细留意,最终在行李架诸多箱包下找到了装字画的盒子。

消息传来,陈某感激万分,本以为字画找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没想到还不到1小时,铁路乘警就帮助其找回了字画,挽回了十几万的损失。 通讯员 曾现银 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Tags:高铁 字画 旅客 十几万元 价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