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百年前移民培训书现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图)

字号: 2014-12-04 14:18

核心提示:近日,我国首座国字号华侨历史博物馆落户东城。

华侨博物馆内展出的四米长移民培训书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新闻观察员 洪珊 记者 王妍)近日,我国首座国字号华侨历史博物馆落户东城。游客可在馆内看到华人中药店用过的药匣、娘惹(东南亚土生女性华人)用的化妆袋、4米长的移民培训书等展现华人华侨当年到海外打拼经历的实物。

记者了解到,位于东直门北小街附近的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2700平方米,分为地上3层、地下2层,总陈列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现有4个基本展厅,馆内藏品均为海内外华人华侨无偿捐赠。

在第一展厅内有一张四米长的纸,这是20世纪初,旅居北美的华侨根据移民官问话内容编制的一份移民培训书,以便帮助国内亲友通过移民审查。记者看到,纸上用娟秀的毛笔字写着一个个问题和答案,主要包括家庭关系、家居状况、证人关系等。

黄纪凯馆长表示,目前博物馆还在试运营阶段,仅接受团体电话预约参观。

团体预约电话:64070943

摄/记者 林晖

Tags: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移民 培训 百年 记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