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街边小吃卫生堪忧 市民却“捧场”不含糊

字号: 2014-12-03 13:50

核心提示: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赵艳虹)在市区内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油污沾上食物等场景在小餐饮摊点上并不少见。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很多市民表示虽然知道不卫生,但觉得很方便也很喜欢吃。而这些流动的小摊,多没有办理任何一个可以证明卫生条件合格的证件。每天一到吃饭的时间,一些市民手中就拿满了各式各样的食品。记者看到,流动商贩的“家当”都很简陋,是由三轮摩托车改装成的简易“小厨房”。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赵艳虹) 在市区内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油污沾上食物等场景在小餐饮摊点上并不少见。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很多市民表示虽然知道不卫生,但觉得很方便也很喜欢吃。而这些流动的小摊,多没有办理任何一个可以证明卫生条件合格的证件。

每天一到吃饭的时间,一些市民手中就拿满了各式各样的食品。记者看到,流动商贩的“家当”都很简陋,是由三轮摩托车改装成的简易“小厨房”。有的在三轮摩托车车身上搭着塑料棚子,除了有安全隐患,小吃摊的卫生状况也不忍直视。简易棚虽由塑料布围挡,可是稍有大风,塑料布也只是摆设而已,挡不住尘土。

记者在振兴路看到,一家卖炒饭的小摊的灶台上布满了黑乎乎的油渍,各种食材都摆放在一个很大的桌子上面,虽装在盆子里,但是都没有盖子遮挡,无法防尘。据该摊主老板介绍,一般有店铺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像她这样的不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只要按时交上卫生费就可以了。空闲时间,摊主用已经看不出本来颜色的抹布擦擦手,然后将掉在灶台上的食材又重新放回盆里。据已经拥有两个炸串摊位的摊主称,开这个摊位没有办理任何一个可以证明卫生条件合格的证件,身边的摊位应该也没有办理证件。

由于这些小吃摊基本都是露天,爆炒、烧烤、油炸等食品制作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油烟,污染大气环境。一些过往行人会捂住鼻口、疾步快走避免吸入油烟。小吃摊周围餐巾纸、竹签等垃圾随处可见,当小吃摊撤走以后,油渍已将地面染成了深色。采访过程中,一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称,此路段过往的市民比较多,所以这里的小吃摊都很挣钱,从原来的一两家,变成现在的十几家。一到晚上都是小吃摊摆放比较集中的时间。对小吃摊的卫生状况,不少市民表示,虽然知道小吃摊的卫生、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都不容乐观,但是感觉小吃摊做出的东西挺好吃,而且也都已经吃习惯了。

Tags:街边 卫生 市民 小吃摊 小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