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武汉街头频现“睡衣族” 网友:上街别这么任性

字号: 2014-12-02 15:55

核心提示:武汉街头穿睡衣逛街的女子昨天上午,在汉口黄孝河路穿着棉睡衣上街的市民。摄影黄士峰@宝蓝DY:在宜家看到一位女士,穿一身棉睡衣,我感觉怪怪的,不过她看起来感觉良好,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然。记者追访:网友陈女士今年31岁,前几天,她和家人一起逛了宜家家居广场,拥挤的人流里,竟然看到一位穿着棉睡衣来购物的中年女士。“我明白穿睡衣很舒服,但公共场合穿这个,好像不太适合吧?

武汉街头穿睡衣逛街的女子

昨天上午,在汉口黄孝河路穿着棉睡衣上街的市民。摄影 黄士峰

@宝蓝DY:在宜家看到一位女士,穿一身棉睡衣,我感觉怪怪的,不过她看起来感觉良好,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然。

记者追访:网友陈女士今年31岁,前几天,她和家人一起逛了宜家家居广场,拥挤的人流里,竟然看到一位穿着棉睡衣来购物的中年女士。“我明白穿睡衣很舒服,但公共场合穿这个,好像不太适合吧?”陈女士觉得,穿衣打扮最好要考虑一下周边环境。

天气骤冷,不少市民在家里都穿着夹棉的保暖睡衣,出门时,嫌换衣服麻烦,就直接穿着棉睡衣。对此行为,网友们也表示不同的看法。记者对50位网友进行采访,受访者中有七成明确表示反对,网友“大眼睛瞳宝”引用时下流行语旗帜鲜明地表示反对,“上街也不能这么任性啊。”

线上调查:有人舒服有人看不惯

记者在网上对50名网友进行采访,七成受访者明确表示不能接受。“隐约时光”提出疑问:那些穿薄睡衣出门的人,回家后难道就穿着粘满灰尘的睡衣直接钻进被窝吗?假使要换,当初为什么不换了外出服才上街?那种臃肿的碎花棉睡衣,要是老年人穿也就算了,如果是年轻人也这种打扮出门,简直就是令人不忍直视。她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这样不顾形象。

38岁的覃女士说,现在的睡衣也是家居服,有的款式做得很漂亮,自己有时候出门也穿。她认为在小区里穿着,也是一种时尚。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孙菊香则表示,现在人包容度比较大,穿着方面更注重休闲、舒适,但穿衣有一个基本的原则,要根据时间、场合和周围的人来选择自己的着装会比较得体。

武汉大学教授、湖北省礼仪协会会长李荣建说,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可能还没意识到,穿着家居服跑到公共场所有些不妥,需要善意提醒一下,让大家穿着打扮更得体。

线下探访:“睡衣族”随处可见

双休日,记者走访了武昌和汉口几个小区和超市,发现街头有不少“睡衣族”。

出现在汉口宝丰路某超市的孟女士今年40岁,她穿着一身红色碎花棉睡衣,脚上是一双棉拖鞋。她说,之所以穿睡衣出门,是因为天气冷了,睡衣很防寒,出门、进门省了换衣服这道程序,很方便。“这又不是衣衫不整,而且我只是出来买点日用品而已,买完就走,懒得换衣服了。”

徐东路某小区,50岁的汪先生身穿一身枣红色的睡衣长袍遛狗,下着深灰色秋裤,邻居邹女士打趣道,“你家这是刚睡起来?平时那‘灵醒’,今天么样这样就出来了咧。”汪先生笑着回复说,“周末休息,虚浮(舒服)撒。”

在永清街某餐馆,一对情侣正穿着同款情侣睡衣埋头吃饭,在人来人往中显得格外打眼。

Tags:睡衣 频现 网友 街头 武汉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