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最贵信鸽叫价38万:祖籍广东 移居比利时

字号: 2014-12-02 15:35

核心提示:本次展会正值中国信鸽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来自国际信鸽组织的观察员、欧洲多国信鸽协会负责人莅临庆祝活动现场,比利时皇家信鸽协会带来百年优秀赛鸽品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展会最贵信鸽“安东尼2号”开价38万

图为:信鸽展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观赏交流

图为:武展广场放飞信鸽

本报记者王荣海 摄影记者曲严 通讯员李自南 桂淑君 实习生杨璨

昨日上午,武汉国际信鸽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举办的国际级信鸽展,有北廊坊南武汉的说法。信鸽运动具有和平、友谊、和谐的文化底蕴,也越来越受到武汉人的追捧。

本次展会正值中国信鸽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来自国际信鸽组织的观察员、欧洲多国信鸽协会负责人莅临庆祝活动现场,比利时皇家信鸽协会带来百年优秀赛鸽品种来汉参展。

名贵比利时血统信鸽参展

此次展览,共有英国、美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20多个国家3000余只信鸽参展。展览现场,记者放眼望去,身价1000元的信鸽是最便宜的,贵的动辄一两万,甚至几十万。现场叫价最贵的是来自比利时的一羽信鸽,售价高达38万元,震动全场。

这只最贵信鸽的主人叫凯特琳,祖籍广东,后移居比利时,在比利时生活了近30年。她介绍,现代赛鸽运动起源于比利时,在比利时,经常能看到鸽子在城市上空翱翔,在广场上与游人嬉戏,赛鸽已成为比利时全民运动。由于信鸽象征和平,凯特琳也喜欢上了养信鸽。现在,凯特琳养的信鸽超过3000多只,并且信鸽的血统也越来越高贵,被当地人称作“女鸽王”,1998年,她在北京创办公司专门养信鸽。

一只信鸽要价38万,令不少市民惊讶,凯特琳解释说,鸽子是否名贵最关键的是血统。这只售价38万的信鸽名为戈马力安东尼二号,是从世界著名养鸽家戈马力手上购买的。这只鸽子今年8岁,鸽子的祖辈、父辈都曾参加国际信鸽比赛拿过大奖。随着祖辈父辈老去,安东尼二号身价倍增,成为新宠。另一只名为戈马力秃头号的信鸽,叫价36万。这些信鸽飞行速度快,很聪明,能迅速辨别返巢方向。

武汉信鸽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乍一看,赛鸽和一般鸽子在外观上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每只赛鸽都有一张“血统表”。信鸽繁育遗传很重要,如果祖辈是名鸽,其后代也会很优秀。

信鸽参赛前会喂保健品

展会上,信鸽的生活起居用品都很讲究,价格也堪比家具。一套可养6只鸽子的组合巢箱售价1380元。

信鸽的日子过得相当精贵,吃着高档粗粮,住着木质“风景房”。在信鸽的食谱里,以玉米、小麦、豌豆、花生米、炒黄豆、水稻、高粱等为主。除了吃高档粗粮外,鸽子主人还得经常为信鸽补充维生素,切胡萝卜丝喂鸽子。天热还得给鸽子喝绿豆汤,防暑降温。

对于养鸽人来说,最担心鸽子生病。一生病,就影响鸽子参加比赛及鸽子的身价。由于温度变化和体质原因,鸽子也会患上急性肠炎、痢疾、感冒等疾病。展会上,各种信鸽药品、保健品名目众多,有吃的颗粒药,也有喝的补品。

一瓶感冒药卖到100元,一瓶500毫升的保健补品也卖到100元。今年68岁的武汉信鸽爱好者彭师傅告诉记者,有的主人为了信鸽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比赛前甚至会买来人参、冬虫夏草等高档营养品伺候。

养鸽一年至少花费万元

和名家动辄花几十万买一只鸽子不同,大多数普通鸽友养信鸽就如养宠物一样,是个爱好。昨日会展现场,不少外地鸽友赶到江城,一睹名鸽风采。

年过六旬的刘爹爹,专程从北京赶到武汉观看鸽展。每走到一个摊位,他都仔细地观摩鸽子,看到感兴趣的就拿出来摸摸鸽子的羽毛,看看鸽子的爪子和嘴喙。“选择优良的鸽子必须观其相貌,感受骨架的结实度、身材比例和羽毛的柔软度,其次是问血统。”

刘爹爹养了40多年的鸽子,这次特地赶来就是为了挑选几只满意的鸽子回去。他说,自己的心理价位大约两三千元,可信鸽展上鸽子叫价比较贵,好一点的一般都要3000多元,更好的品种要卖到数万元,普通买家根本买不起。

今年61岁的武汉鸽友陈德胜在汉阳养了100多只鸽子,他说,自己养鸽子主要是个人兴趣爱好,每年仅饲料、喂养护理、场地等费用就要一两万元。如果是专业养鸽子,为了参加比赛,花费更高,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然后参加各种比赛拿奖金。

链接

武汉信鸽爱好者达万人

现在通信这么发达,电话、传真、E-MAIL,还要养信鸽干什么?难道还要飞鸽传书吗?对于普通市民的不解,武汉信鸽协会专家王志国介绍,现在信鸽已经成为一种运动,也成为不少市民的爱好。目前湖北省信鸽协会会员达到7000多名,其中武汉市达3000多名,爱好者上万人。

中国信鸽协会秘书长邢小泉说,国内举办的国际级信鸽展,有北廊坊南武汉的说法。规模上廊坊暂居第一,但武汉在经济发展、交通运输等方面更具优势,武汉国际信鸽展有望成为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武汉国际信鸽会展上信鸽用品、用具交易额也由1995年不足千万元,跃入亿元俱乐部。

信鸽运动小贴士

★鸽子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观赏鸽、广场鸽和赛鸽,如何鉴别赛鸽是门很深的学问,站姿、手感、骨骼等都是鉴别的标准。

★现代赛鸽运动起源于十九世纪中期的比利时,经过近二百多年发展,赛鸽运动不但成为比利时的专利,而且经由鸽友及鸽系传播到世界各地,因此比利时既是赛鸽运动发源地,又是现代赛鸽品种的“基因宝库”。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的国家级信鸽组织中国信鸽协会成立,全国每年发行信鸽足环1000万枚以上。全国正式注册的信鸽协会会员达30多万,仅每年举办的春秋两季国家级赛事就放飞信鸽多达几十万羽。

Tags:信鸽 鸽子 叫价 比利时 赛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