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时代 正文

292个创业项目入驻去哪儿云开放平台

字号: 2014-11-30 11:18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11月28日电11月28日,去哪儿网公布,云开放平台上线近一个月以来,已迎来292家企业及个人创业者入驻。据去哪儿网云开放平台负责人丘晖介绍,目前,去哪儿网接到来自企业及个人创业者的报名项目数量已经超过600个。经过审核,现已有292家企业及个人正式入驻该平台。这些项目已接入去哪儿网的数据端口,可以免费抓取去哪儿网内部及外部各类核心数据的同时,还能得到去哪儿网运营团队的全面支持。

中新网11月28日电 11月28日,去哪儿网公布,云开放平台上线近一个月以来,已迎来292家企业及个人创业者入驻。

据去哪儿网云开放平台负责人丘晖介绍,目前,去哪儿网接到来自企业及个人创业者的报名项目数量已经超过600个。经过审核,现已有292家企业及个人正式入驻该平台。这些项目已接入去哪儿网的数据端口,可以免费抓取去哪儿网内部及外部各类核心数据的同时,还能得到去哪儿网运营团队的全面支持。

丘晖提供给记者的分类统计数据显示,首批入驻去哪儿网云开放平台的创业者中,有近百个项目的创业领域集中在机票方面,酒店领域的创业项目也达到90余个,其余创业者则分散在门票、度假及旅客服务等领域。

根据去哪儿网此前公布的信息,云开放平台将面向在线旅游创业者提供10亿元的项目孵化资金,并以彻底开放各类资源及数据接口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

从最新进展来看,数据及资源类的开放进展迅猛。丘晖表示,针对创业者数据资源方面的需求,在接到报名和项目计划书后,去哪儿网一般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不过,涉及到项目孵化资金的支持,审核的时间将更长一些。

此前,去哪儿网云开放平台的负责人丘晖曾表示,从创业者的需求来讲,数据的开放是最有价值的。去哪儿通过9年的积累,拥有在线旅游行业内最为庞大的数据资源,涵盖机票、酒店、度假、门票、火车票等多个领域。“其中一方面是行业基础数据,例如航班变动及航线运价数据,另一方面是用户行为数据,例如旅客偏爱哪类航线、提前多少天预订等等,后一类数据是从未对外开放、去哪儿独有的。”

根据去哪儿网的规划,2014年将扶持100名创业者,2015年将这个数字扩大到1000名,最终在2016年形成一个容纳上万人的创业平台。而从最近这一个月报名的火爆局面来看,云开放平台显然不愁人气。而如何从海量的报名者中挑选有质量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才是对去哪儿网真正的考验所在。

Tags:哪儿 入驻 平台 项目 数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