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时代 正文

捏造理财产品放在网上卖 两个小年轻9天骗了80万

字号: 2014-11-30 11:18

核心提示:易某,绰号“小狗”,1992年生。黄某,1987年生,初为人父。近日,杭州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时,这两个青涩的小年轻整个庭审过程都低着头,涉嫌罪名“诈骗”。易某黄某都是福建泉州安溪镇人,去年11月,他们在淘宝上注册了一个叫“天理财2013”的账号,然后虚构了好几个年收益率18%至20.06%的理财产品,一人一台笔记本,就开始了一本万利的诈骗。

易某,绰号“小狗”,1992年生。黄某,1987年生,初为人父。

近日,杭州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时,这两个青涩的小年轻整个庭审过程都低着头,涉嫌罪名“诈骗”。

易某黄某都是福建泉州安溪镇人,去年11月,他们在淘宝上注册了一个叫“天理财2013”的账号,然后虚构了好几个年收益率18%至20.06%的理财产品,一人一台笔记本,就开始了一本万利的诈骗。

低门槛高利息是诱饵

网友“**蜗居”是最后一名受害者,他说,那天无意中在网上搜到这个“天理财”,瞬间心动,两大诱惑:一是投资起点低,千元起步;二是年息高达18~20%,每天支付到客户账号里。

问店家投资的是什么,店家说是期货投资公司,承诺返利。11月11日当天,“**蜗居”就投入5万元认购。第二天,即11月12日,他上网查看收益,咦,怎么没有进账,再找到店铺,发现店铺已经被冻结。

其实,易某黄某的生意就是从11月3日做到11日,短短9天,网民投资80余万元,其中23万多元已被申请退回,37万多元被淘宝公司冻结,两名被告人实际取款分赃20余万元。

那“忙生意”的疯狂9天

从黄某妻子的证词中了解到:那半个月,易某就住在黄某家,两人一起在易某房间忙生意,有几个晚上都忙到凌晨1点多。

忙生意的这些天,具体的线上操作,包括理财产品设计、线上客服、返利退款等技术活,都是易某在负责。最初几天,“天理财2013”确实在返利,也有3个客户的申请退款被受理。但后来几天事情就不对了。易某将收到的钱分批打入5张银行卡,黄某负责外出取款,直到11日淘宝将其账户冻结。当日易某匆忙离开黄家,怕路上被查,钱也不敢带。而黄某则把易某交易使用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丢进了河中……

整个过程,包括网上账户注册,用于取现的5张银行卡,登记的身份信息都不是易某或黄某本人,而是黄某在网上花几百块钱买来的。

网上多种理财产品,请多加甄别

庭审中,易某一开始反复强调“真是销售理财产品”呀,最多也是属于资金借贷行为嘛,自己是准备拿这个钱去创业的,比如投资当时比较热的“比特币”,或者自己熟悉的游戏币,再比如投资实业、服装加工……

这一番说下来,庭上大家都摇头苦笑。

当日庭审控辩双方在诈骗金额上有争议,法庭没有当庭判决。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阿里公关部工作人员,他们说,有关理财产品、保险产品等销售是严加管控的。网友要买记得从淘宝理财频道和保险频道进入,入驻频道的是严加审核的有资质的正规金融公司和保险公司。

本报通讯员 西检 西法 本报实习生 郑璐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Tags:易某 黄某 产品 网上 9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