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自来水有异味 烧开揭盖“氯”味跑掉

字号: 2014-11-30 11:14

核心提示:谢女士来电:我是个老年人,家里都是烧开水喝,如果直接接自来水来烧,会有一股味道。我家老头子喜欢头一天晚上接好自来水放在壶里,第二天早上来烧,或者上午接水,下午再烧,这样味道会小一些。另外,他还喜欢把水烧开后再多烧一会,这样的水喝了对身体好不好?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回复:按国家标准,为了保障供水安全运行,自来水中必须保留一定量的消毒剂,以杀灭管网中的致病菌,由此产生的“氯”味是正常的。

谢女士来电:我是个老年人,家里都是烧开水喝,如果直接接自来水来烧,会有一股味道。我家老头子喜欢头一天晚上接好自来水放在壶里,第二天早上来烧,或者上午接水,下午再烧,这样味道会小一些。另外,他还喜欢把水烧开后再多烧一会,这样的水喝了对身体好不好?

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回复:按国家标准,为了保障供水安全运行,自来水中必须保留一定量的消毒剂,以杀灭管网中的致病菌,由此产生的“氯”味是正常的。自来水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再烧开饮用,但需注意的是时间不宜太长,且盛装自来水的容器必须干净卫生。自来水烧开后还一直烧就没必要了,只需在水烧开后揭盖,让水沸腾2~3分钟即可,水里的味道会随水蒸气跑掉。

Tags:揭盖 自来水 异味 味道 壶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