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严歌苓受聘为北师大驻校作家 莫言主持仪式

字号: 2014-11-28 09:54

核心提示:11月26日,著名华语作家、编剧严歌苓正式加盟北京师范大学,受聘为北师大驻校作家和北师大文学院兼职教授。

11月26日,著名华语作家、编剧严歌苓正式加盟北京师范大学,受聘为北师大驻校作家和北师大文学院兼职教授。在当天由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北师大文学院主办的“跨越文化的思考与超越性别的书写”北京师范大学驻校作家严歌苓入校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上,刘川生、童庆炳等有关负责人为严歌苓颁发聘书。莫言主持仪式。

严歌苓于1986年出版第一本长篇小说至今,著有代表作《第九个寡妇》 《白蛇》 《扶桑》 《赴宴者》 《小姨多鹤》 《金陵十三钗》 《陆犯焉识》等,并获金马奖最佳编剧奖、美国影评家协会奖以及数十个海内外文学大奖。入校后,她还将担任文学创作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过常宝、张清华、格非、陈晓明、欧阳江河、白烨、孙郁、孟繁华、贺绍俊等近30位国内著名作家、评论家、学者等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记者 乔燕冰)

Tags:严歌苓 驻校 莫言 作家 仪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