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时代 正文

大产品节:寻找未来的“大产品”之星

字号: 2014-11-21 15:10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11月19日电,由计世传媒集团旗下的《IT经理世界》杂志社主办的2014中国技术商业盛典之大产品节,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行。当天的整场活动均围绕“大产品”概念展开,吸引了千余人次的观众到场。会场外,以OPPO、印象笔记、联想、富士通为代表的数十家企业带着各自的最新产品和服务,搭建起了丰富多彩了展示区,吸引了众多观众们流连忘返。

中新网11月19日电,由计世传媒集团旗下的《IT经理世界》杂志社主办的2014中国技术商业盛典之大产品节,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行。当天的整场活动均围绕“大产品”概念展开,吸引了千余人次的观众到场。会场外,以OPPO、印象笔记、联想、富士通为代表的数十家企业带着各自的最新产品和服务,搭建起了丰富多彩了展示区,吸引了众多观众们流连忘返。

上午的“大产品”论坛以“智慧生活”为主题,下午则是“可穿戴和智能穿戴”的秀场,来自互联网及传统行业的20余家企业的创始人及众多高管,积极热烈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各自对于“大产品”的种种探索、尝试、经验以及各种思考。

“大产品”是《IT经理世界》杂志在今年5月提出的原创概念,其出发点在于试图概括当今社会中正在不断涌现出的围绕产品本身所发生的一系列广泛创新现象,这些创新波及产品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包括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营销等等环节。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现在可以通过互联网这一具有广泛连接性的介质,全方位地参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不仅是购买,更可参与创意、传播、服务等各环节,乃至投资),而产品本身也由此承载了更多的信息、更多传播要素、更多交互功能、更多平台特性,传统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经典要素,正在被大面积地重新排列重组,而且用户的角色被融入到了每一个要素中。

“大产品”概念一经提出,引发了业绩的广泛讨论和强烈反响。2014年8月,由《IT经理世界》编辑部策划并执笔的新书《大产品》正式启动了出版计划。经过了2个多月艰苦的创作,终于在“大产品节”前夕完成了近13万字的书稿内容,并付诸出版。这本凝聚了《IT经理世界》集体智慧的新书,详细定义并阐释了大产品的概念和内涵,并详尽地给出了诸多具有大产品典型属性的案例故事,更重要的是,此书还提出了“大产品思维”、“如何创造一个大产品的整套方法论”,以及“大产品的破坏力”等等既有前瞻性,又具备一定实践意义的观点和建议。

《大产品》一书在此次大产品节活动现场举行了首发仪式。计世传媒集团总裁、《IT经理世界》出版人及总编辑黎争,凤凰传媒集团北京凤凰联动图书出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彪共同主持了新书发布仪式并致辞。

作为计世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商业盛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产品节力图以技术商业视角来为外界挖掘和展现更多的创新应用和产品,并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搭建起一个广泛的平台,与业界共同探寻“大产品”的秘密,寻找面向未来的“大产品”。

此次大产品节上午的论坛以“智慧生活”为主题展开讨论,在车托邦车载事业部总经理关恒的主持下,OPPO首席产品设计师李婕,微软小冰之父、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李笛,中国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项目组副总经理赵志宏,脉脉创始人、CEO林凡,中兴消费端战略部资深战略合作总监谌祎,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印象笔记企业版总监殷旻哲,星盘科技创始人、CEO易虎,蜜娱乐创始人、CEO靳鑫等嘉宾依次登场,用各自擅长的方式,阐释了自己的“大产品思维”,以及自有产品的“大产品”属性。

在《OPPO N3 天生会转》的主题演讲中,OPPO首席产品设计师李婕分享了OPPO拍照神器在产品设计中的故事,“看起来简单的造型,背后饱含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指标都是业界非常领先”,“我们希望每一款产品,有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故事,这也是OPPO一直想带给各位消费者的”。

微软小冰之父李笛与观众介绍了以微软小兵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人们未来生活的改变。中国建设银行赵志宏的题为《实时的智能银行》的主题演讲则让人们对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的“可穿戴及智能家居”专场由创投圈创始人李晓宁客座主持。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智能互联创新中心总监宋继强,咕咚创始人、CEO申波,果壳电子软件副总裁于海东,安润普创始人、CEO文小健,魔豆路由器CEO黄冬,互爱科技乐跑项目总监眭欣,土曼手表创始人汪伟,智能体脂仪Picooc CEO张悦,优宝创科技CEO黄宇等纷纷发表了精彩演讲,不时引发观众席上的热烈掌声。

来自英特尔的宋继强博士展示的基于Edison的智能瓷杯尤其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貌似普通的瓷杯,其实蕴含了诸多高科技元素,具备多点触摸、声音采集、温度传感等功能,更令人称奇的是,宋博士现场还演示了这个瓷杯的微信收发功能,这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叹声。互爱科技眭欣也是当下的流行应用乐跑的创始人,他带来的《智能硬件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演讲,深刻剖析了智能硬件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他的演讲不时得到现场观众的共鸣。

借由此次活动,“大产品”概念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也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和认可。许多当今优秀的创新产品也借此平台得到了展示和表现的机会。大多数到会者纷纷表示,现在的时代,的确是一个“大产品”当道的时代,众多的创新产品正如雨后春笋涌现出来,中国制造也走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入口边缘。谁能透彻地理解“大产品”的关键秘密,谁能掌握“大产品思维”的逻辑,谁就能在这波时代大潮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中新网IT频道)

Tags:产品 创始人 未来 智能 观众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