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辽宁姜女石遗址疑发现秦始皇东巡海中“甬道”

字号: 2014-11-17 15:30

核心提示:辽宁姜女石遗址于日前开展的水下考古调查中,发现有石块遗迹疑似文献记载中的海中“甬道”,并在姜女石海蚀柱基座发现了人为加工的迹象。

辽宁姜女石遗址于日前开展的水下考古调查中,发现有石块遗迹疑似文献记载中的海中“甬道”,并在姜女石海蚀柱基座发现了人为加工的迹象。

有考古专家认为,海中“甬道”可能是为迎秦始皇东巡而修的一条岸边到礁石的石块铺成的道路,海水落潮时就会显现出来。当时秦始皇东巡时,全国都要修筑驰道,方便皇帝出行。

此前从姜女石遗址出土的“千秋万岁瓦当”等秦代皇家专用的建筑构件上看,这里就是秦始皇东巡时的行宫。记者王志东

多知道点

姜女石遗址是中国秦至西汉前期行宫遗址。在辽宁省绥中县万家镇,濒临渤海湾。 1982年文物普查时发现,1984年开始勘探发掘。

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发掘,应与秦始皇东巡碣石有关。 1988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主要包括石碑地、止锚湾和黑山头三处秦汉行宫建筑遗址,三处建筑南面海中各自对应一处海蚀柱,依次为姜女石、红石砬子和龙门礁。

Tags:姜女石 秦始皇 巡海 遗址 甬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