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天气转凉小龙虾提前下市 DIY奶油芝士焗龙虾

字号: 2014-09-17 12:36

核心提示:奶油芝士焗龙虾随着金秋螃蟹的上市,小龙虾正在逐渐淡出今年的市场。南京城里,不少龙虾店里都不再烹制龙虾。记者看到,往年国庆前后才会下市的龙虾今年提前下市。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由于今年天气凉爽得比较早,小龙虾生长慢,肉质和口感都变差,市场供应量也缩减。另一方面,市民的消费热情降低。很多吃货都表示,吃龙虾就喜欢天热时候的酣畅,现在凉快了没了兴致。

奶油芝士焗龙虾

随着金秋螃蟹的上市,小龙虾正在逐渐淡出今年的市场。南京城里,不少龙虾店里都不再烹制龙虾。记者看到,往年国庆前后才会下市的龙虾今年提前下市。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由于今年天气凉爽得比较早,小龙虾生长慢,肉质和口感都变差,市场供应量也缩减。另一方面,市民的消费热情降低。很多吃货都表示,吃龙虾就喜欢天热时候的酣畅,现在凉快了没了兴致。目前很多龙虾店都已经不再销售,做龙虾的餐饮店为数不多,喜欢的吃货不妨抓住最后时光。 柳 扬

奶油芝士焗龙虾

主料:大龙虾1/2只,口蘑100g、洋葱1/4个、大蒜1瓣

辅料:白葡萄酒50ml、白胡椒粉1茶勺、盐1.5g、黄油20g、淡奶油200ml、芝士丝80g

做法:1、龙虾虾背用剪刀从中间剪开,翻过来同上边的剪法一样从中间剪开。2、慢慢地掰开两半,把虾线挑出来扔掉,两边鳃剪掉。3、回到家后把收拾好的龙虾用清水泡了30分钟,其间换了几次水。4、将龙虾放在蒸屉上,坐一锅水,水开以后放到锅上蒸10分钟。5、蒜切末,口蘑洗净,横竖各切一刀,洋葱切丁。6、锅中放入黄油,以小火将黄油烧热后,放入洋葱丁、蒜末翻炒,放入口蘑,炒出水分。7、放入白葡萄酒,待酒精挥发后,倒入淡奶油,调入盐、白胡椒粉煮至浓稠,成奶油蘑菇汁。8、将蒸好的龙虾放在铺好锡纸的烤盘上,在龙虾上铺满奶油蘑菇汁,撒上马苏里拉奶酪丝。9、放入烤箱,180度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食用。大约10-15分钟。

更多美味,请扫二维码关注“i要辣油”

Tags:龙虾 芝士 下市 奶油 天气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