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法式“马卡龙”要有花边

字号: 2014-08-15 10:49

核心提示:网友“COCO”:在南京也吃到了正宗法国MOF大师制作的马卡龙,造型很特别,外酥里软,很地道。前不久,热播的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为女神范冰冰在巴黎制作了一款甜品“舒芙蕾”,看得很多吃货口水直流。来自欧洲的甜品成为很多南京姑娘的心头好,一些主打法式甜品的咖啡馆也是请来法国的甜品大厨招揽顾客。在法式甜品中,色彩鲜艳、造型小巧的马卡龙可谓这几年最受欢迎的一种。

网友“COCO”:在南京也吃到了正宗法国MOF大师制作的马卡龙,造型很特别,外酥里软,很地道。

前不久,热播的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为女神范冰冰在巴黎制作了一款甜品“舒芙蕾”,看得很多吃货口水直流。来自欧洲的甜品成为很多南京姑娘的心头好,一些主打法式甜品的咖啡馆也是请来法国的甜品大厨招揽顾客。

在法式甜品中,色彩鲜艳、造型小巧的马卡龙可谓这几年最受欢迎的一种。这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两块半球形的饼干中间涂上调和蛋白形成一个圆形小巧甜点,漂亮的蕾丝花边是制作成功的马卡龙所必须的。据新街口一家法国人开的甜品店莫奈花园的大厨介绍说,马卡龙由来可追溯至19世纪的蛋白杏仁饼,是法国西边维埃纳省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

马卡龙因其圆润漂亮的外表和酥脆而又有韧性的口感,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由于制作过程复杂,成功率颇低,马卡龙的价格一般也比较贵,一颗从十元到二十几元不等。不过,马卡龙制作的好不好,也成为衡量一家甜品店的标准所在。

王梦颖 柳扬

Tags:马卡龙 法式 花边 甜品 制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