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医生提醒:治疗儿童抽动症别挂错了号

字号: 2014-07-09 11:06

核心提示:随着暑假的临近,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的家长逐渐多了起来。随着病情进展,抽动症状逐渐变为多样,交替出现如耸肩、扭颈、踢腿、抖腿、扭腰、胸腹肌抽动、甩手或四肢抽动等。

随着暑假的临近,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的家长逐渐多了起来。上周六在东城根上街成都儿童专科医院,好几位家长都说,由于对该病不了解,到医院后不知道该挂哪个科,为给孩子治病,可没少走弯路!

抽动症、多动症专家余兴文主任医师介绍说,抽动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症,是一种以多发性不自主的抽动,语言或行为障碍为特征的综合症,表现为短暂、快速、突然、程度不同的抽动,初期表现为经常性地眨眼、挤眉、皱眉、吸鼻、噘嘴,张口、伸舌、点头、摇头、甩头、仰头等。随着病情进展,抽动症状逐渐变为多样,交替出现如耸肩、扭颈、踢腿、抖腿、扭腰、胸腹肌抽动、甩手或四肢抽动等。声带抽动的孩子常不由自主地发出哼、啊、咳等异常声音,或无明白故地骂人,讲脏话。

抽动症的原因与遗传,代谢失调,环境因素等都有关系。余兴文主任医师认为,抽动症属于神经椎体外系功能缺陷,其发病年龄多在3至15岁,男孩多于女孩。余老师说,“儿童抽动症6岁到12岁是治疗的黄金时间,如果错过这个时间段,会造成30%到40%的孩子抽动症状延续到成人。”家长应细心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发现相关症状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因本病病因复杂,表现不一,且反复交替发作,易同其他疾病混淆,容易误诊误治。建议家长带孩子到正规儿童医院专科,找有经验的医师诊治,别挂错号,走错科室。

尽早、正确诊治,不仅能使孩子尽快恢复,还能减少药物对孩子的伤害。治疗的同时,要鼓励孩子多参加有益的活动,尽量减轻其心理负担。 虹军/文

Tags:抽动症 儿童 孩子 抽动 医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