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吃饭时疼痛如针扎 原是舌下长结石

字号: 2014-07-09 11:06

核心提示:两年来,60岁的王大娘吃饭时舌头下反复疼痛不适,只能“囫囵吞枣”。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可能导致颌下腺萎缩而彻底丧失分泌唾液功能。

两年来,60岁的王大娘吃饭时舌头下反复疼痛不适,只能“囫囵吞枣”。日前,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元凶”竟是舌头下长了一颗结石。

王大娘家住东西湖区,身体硬朗。两年前,老人吃饭时总感觉舌头下面疼痛不适。一开始,老人并没在意,心想一点小毛病过几天就会没事的。没想到,其舌头下疼痛发作越来越频繁,有时像针刺一样难以忍受。久而久之,吃饭竟成了老人的负担,只能“囫囵吞枣”。

昨日上午,王大娘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市普爱医院口腔科就诊。口腔科主任韩前超检查发现,老人舌头下腺导管中竟然长了一颗结石,也称为“涎石”。

韩前超介绍,由于颌下腺分泌的唾液较黏稠,含钙量高,钙盐容易沉积;而且颌下腺导管较长、自下向上走行,使唾液易于累积形成涎石。而当涎石阻塞导管时就会引起“涎绞痛”,导致王大娘两年来不敢细品饭菜美味。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可能导致颌下腺萎缩而彻底丧失分泌唾液功能。本报讯(记者黄洁莹 实习生梁剑 通讯员荆彤 向国林)

Tags:疼痛 结石 王大娘 舌头 吃饭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