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静脉疾病发病率是动脉疾病十倍 专家呼吁加强诊疗

字号: 2014-07-08 11:57

核心提示:武警北京市总队医院周围血管科孙新明教授:静脉疾病的发病率较高,流行病学统计,静脉疾病的发病率是动脉疾病的十倍。静脉疾病轻者影响美观、下肢沉胀;重者下肢反复溃疡,经久不愈;更严重的造成突发肺梗塞,甚至猝死。

武警北京市总队医院周围血管科孙新明教授:静脉疾病的发病率较高,流行病学统计,静脉疾病的发病率是动脉疾病的十倍。而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病率高达27%。静脉疾病轻者影响美观、下肢沉胀;重者下肢反复溃疡,经久不愈;更严重的造成突发肺梗塞,甚至猝死。

人类从爬行向站立行走进化过程中,心脏离地面的高度逐渐增高,下肢静脉承受地球引力而造成血管内压力逐渐加大,是造成下肢静脉疾病高发的生理原因。而年龄增长带来的退行性改变,使中老年人都要面对下肢沉胀、水肿、皮肤营养不良等。因此,35岁以上人群都应关注自己的下肢静脉健康。

然而,目前我国血管外科专业依然存在“重动脉,轻静脉”现状。其原因,一是现行医疗制度和社会因素的影响;二是血管外科同仁们对静脉疾病认知程度不够。这使得很多静脉疾病患者投医无门,得不到有效、规范的治疗。

这些情况也给了不规范的医疗单位牟利的机会,使很多患者上当受骗,不仅于疾病无利,还可能加重病情。事实上,已有静脉曲张的患者应尽早手术治疗,这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多元化微创技术能有效地解决所有静脉曲张的疾病。

出于一个医生的责任感,呼吁社会提高对下肢静脉疾病的宣教,呼吁医务工作者特别是血管专业的医务人员对下肢静脉疾病给予更多的关注。(杨凤立)

Tags:疾病 静脉 下肢 发病率 十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