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丈夫一句“怎么这么娇气” 患癌妻子大喊“不治了”

字号: 2014-07-07 12:17

核心提示:“你怎么这么娇气”,丈夫一句无心话,乳腺癌手术后的陈女士欲轻生,多亏同济医院心理护士彻夜陪伴。陈女士今年40岁,不幸患上乳腺癌,近日在同济医院甲乳外科进行了手术。

“你怎么这么娇气”,丈夫一句无心话,乳腺癌手术后的陈女士欲轻生,多亏同济医院心理护士彻夜陪伴。昨日,专家提醒家属对肿瘤患者禁忌用语。

陈女士今年40岁,不幸患上乳腺癌,近日在同济医院甲乳外科进行了手术。近日,丈夫李先生为陈女士精心准备了早餐,陈女士却要求换。平时不做家务的李先生忙了半天,不耐烦地说了句:“你怎么这么娇气。”陈女士眼泪夺眶而出,冲出病房,大喊“我不治了”。医院教授李兴睿、护士长胡露红赶紧跟上来。凭经验,他们知道癌症患者在激动之下往往会做傻事。

陈女士要上厕所,胡露红坚持跟着。陈女士不同意,赌气甩下外套,躺在病房走廊地上。丈夫怎么劝也无济于事。护士们怕陈女士着凉,拿来了被子。胡露红还请恢复良好的患者一起开导陈女士,“闯过现在的难关,会越来越好”。当晚,值班护士彻夜陪伴陈女士。

最终,陈女士完成治疗,昨日康复出院。像对所有家属一样,胡露红提醒陈女士的丈夫,乳腺癌患者手术后心理上有一个高度敏感期,话题不要涉及女性美,话语不能表达出不耐烦,要告诉她在乎的是她这个人。

据了解,约八成乳腺癌患者会出现各类心理问题。该院甲乳外科从2011年引入心理护理,8名护士拥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通过对该院200多名患者的调查,经过心理护理,患者的心理问题降至一成多。(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蔡敏 邓国欢)

Tags:女士 丈夫 怎么 这么 娇气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