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深圳借力海内外名院名科名医提升医疗水平

字号: 2014-07-05 11:2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记者 郑小红)今年下半年,深圳将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组建医院运营管理团队;推动前沿专科专病诊疗中心建设;

中新网深圳7月4日电 (记者 郑小红)今年下半年,深圳将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组建医院运营管理团队;推动前沿专科专病诊疗中心建设;引进Ⅰ类15名、Ⅱ类60名实用型临床医疗人才。

深圳城市年轻,医疗资源匮乏,于是推动“名医院、名科、名医”“三名工程”建设,希望通过引进海内外著名医疗资源,借“外力”达到提升当地医疗水平的目的。

4日举行的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透露,该市已经确定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合作,将该市宝荷医院建设成国家癌症中心深圳医院(肿瘤专科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将新安医院建设成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启动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深圳市医学科学院;推动筹建深圳国际中医药特色学院-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

同时,该市努力提升市属医院在国内同行业的影响力。该市眼科医院有6名首席专家在全国眼科专业学组担任了副组长和委员职务;与美国麻省总医院、美国休斯顿医疗中心、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80个境内外知名医学机构建立了姐妹医院、友好医院、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合作关系。港大深圳医院自2013年1月至今年6月,共举办全科医学论坛、环球急诊医学会议、深圳外科论坛等10场国际性学术会议。

该市还邀请广东省医学会评定了公立医院13个医学领先学科,通过推广使用新技术新项目,如癌症基因筛查项目、肿瘤患者CIK生物治疗等,抢占医疗技术新高地;推动建设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等,推动“名科”建设。

通过开展整院合作、学科合作等方式,引进“孔雀计划”人才7名;引进北大、北京协和医院的妇产科、耳鼻喉科国家级团队;聘请顶尖专家担任学科发展顾问或兼职坐诊,深圳市中医院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邀请“国医大师”到医院讲学和坐诊;该市心血管医院等邀德国柏林心脏中心等境内外知名医学机构专家定期讲学和手术演示。(完)

Tags:名科 深圳 医院 医疗 合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