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村医接受无创手术 取出3厘米大结石

字号: 2014-07-03 11:59

核心提示:前天,在武汉京都医院,黄陂村医孙明接受无创取石手术取出了这颗大结石。

0.3厘米的小结石十年竟然长到3厘米,足足长大了十倍。前天,在武汉京都医院,黄陂村医孙明接受无创取石手术取出了这颗大结石。

2004年,还在上大学的孙明左肾查出有个0.3厘米的小结石,10年来无任何疼痛和不适。一周前他体检时发现左肾内有颗3厘米的大结石,还有中度肾积水。身为医生的孙明一心只想做无创的保肾取石手术,多方打听来到武汉京都医院。

武汉京都医院泌尿结石科胡换春主任给孙明做了详细检查,完全符合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的手术指征。前天上午,胡主任为孙明实施手术,纤细的纤维肾镜经人体自然腔道尿道进入肾脏,钬激光击碎结石,大的结石用套石网篮取出,小的粉末状结石随尿液自行排出。手术全程无创。手术当晚孙明即可下地活动,三天后便可出院。

胡主任提醒,肾结石最典型的症状是疼痛和血尿,但也有部分肾结石患者没有明显症状,有的一直到肾功能损害严重都没有任何感觉。肾结石患者一定不要麻痹大意。结石越小越好治,不受罪花钱还少。

若您或家人出现持续腰部疼痛、或有肾结石想“无创取石”,可百度搜索“武汉京都医院”进入官网咨询。(记者田巧萍 通讯员柯小平)

Tags:无创 村医 结石 孙明 3厘米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