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8.38亿 手机网民占八成

字号: 2014-06-14 13:13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从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发布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获悉,截至2014年1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3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67.8%;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保持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

记者昨日从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发布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获悉,截至2014年1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3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67.8%;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保持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全民时代。

大会同时还发布了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根据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自有APP的粉丝、博文数量、互动情况、用户订阅数量等方面的表现,对全国200家报纸,150家杂志,46家中央和省级电视频道,134个电视节目,102家广播频道进行了移动传播指标的考量。最终,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新闻晨报、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日报、扬子晚报、环球时报位列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前十名。在报纸移动传播百强的名单中,半数分布在京粤浙辽四地,杂志移动传播百强超八成位于北上广三地,北京占比54%。(记者 孙奇茹)

Tags:网民 移动 互联网 用户 八成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