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中国电商迎“第三次浪潮” 线下生产、线上销售日渐融合

字号: 2014-06-14 13:1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韦柳)作为2014首届商派电商技术大会的主办方,13日商派CEO李钟伟在大会上称,电商的第三次浪潮正扑面而来,自产自销的小米便是其中一例。

中新网上海6月13日电 (韦柳)作为2014首届商派电商技术大会的主办方,13日商派CEO李钟伟在大会上称,电商的第三次浪潮正扑面而来,自产自销的小米便是其中一例。

他认为,第一次浪潮是包括淘宝在内的电商充分利用价格优势和服务体系对传统商业造成的挑战。第二次则是以凡客、苏宁为代表的电商在大数据的驱动下成为自己品牌的制造商,引发了制造生产行业模式的变革。第三次浪潮便是线下生产与线上销售的合一化。

如今线上交易也逐步转变为“移动网购”。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行业年度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网络购物交易额达1696.3亿元人民币,增长168.6%,远高于网络购物整体及PC端网络购物增长。对此,敖翔科技CEO汤伟杰称,2014年是启动移动电商的最佳时机。未来,线下线上的融合将会向更多行业扩散。

从PC端的淘宝、京东双十一大战到现在社交商务(微信平台的电子商务),甚至包括顺丰在内的快递公司都搭建了自己的销售平台。李钟伟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传统网络的格局。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表示,与传统的互联网购物相比,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网购交易,时间更为自由,位置不限,操作也更加便捷,大量消费者开始利用移动终端进行网上购物,无疑是未来电商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大会当天,1号店CTO韩军、海尔电商CTO盛国军、惠普中国区副总裁吴业翔等50多位电商技术行业领袖人物云集上海,就电子商务的高扩展性、高可用、及高性能架构、商业智能、电商及移动平台、O2O、安全等多方面、多层次技术问题进行探讨,为企业高管以及电商技术业内人士搭建一个全产业链的技术交流平台,全面满足业内人士学习、成长和分享的需求。(完)

Tags:电商 中国 浪潮 第三次 销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