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召开 倡议零售业信息标准化

字号: 2014-06-12 13:3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据了解,中国ECR委员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分享、交流国内外最新鲜的消费品行业信息和业界经验,提高我国消费品行业整体水平。

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召开倡议零售业信息标准化

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发言

中新网6月12日电 昨日,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广州顺利召开。本届中国ECR大会以“数据供应链——消费品行业转型新引擎”为主题,线上线下零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发表专题演讲,共同分享标准化数据链实施道路上的成功经验。

商品信息格式、贸易信息交互规范等数据标准是实现信息深入挖掘、零供企业之间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放眼全球,标准化机构和编码组织都在努力加强数据信息的一致性和高质量,最大程度地推广标准化信息。统一编码作为商品的身份证,是进行信息汇聚,提升数据之间关联性,降低数据分析复杂度,大幅提高数据分析准确性的最有效手段。

据了解,中国ECR委员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分享、交流国内外最新鲜的消费品行业信息和业界经验,提高我国消费品行业整体水平。本次大会上,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说:“今年我们ECR大会的主题定为‘数据供应链’,就是希望从商品信息标准化、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方面,阐述并探讨如何在“大智移云”时代,在响应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通过零供合作,建立一条低损耗、高效率的供应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会上,中国ECR委员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近百家零供企业,共同发出“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号召供应链各环节企业遵循并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规范,这对提升全行业信息标准化水平、提高数据质量和信息准确度、促进零供合作与信息互联互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同时,本届大会开展的“中国ECR优秀案例/最佳实践”评选活动,更加强调零供合作要以理念思想和技术标准的协同为前提,零售企业和生产企业要更加的开放,将标准的信息进行全链条分享,实现供应链的“透明化”和“可视化”。

历经12年,中国ECR大会秉承前瞻趋势,透析行业热点,用专业的眼光,汇集国内外供应链高管的精英智慧,让与会代表深入了解供应链应用现状与未来、机遇与挑战、创新与变革。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旨在消除消费品行业企业间的“孤岛效应”,实现大数据在企业内外部的流转与交叉复用,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供应链,成为推动行业前行的“新引擎”。(中新网IT频道)

Tags:信息 中国 大会 数据 标准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