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汽车之家韩松:全面解析汽车电商四大“质疑”

字号: 2014-06-11 13:51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韩松认为,汽车的销售模式一定会发生改变,更应该把电商看作传统改变中的一种工具助力。

中新网6月11日电 6月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召开,其中以“汽车电商是渠道的颠覆者还是融合者?”为主题的汽车电商专场成为全场焦点。在论坛演讲中,汽车之家副总裁韩松抛出汽车电商四大质疑,引发业内热议。

汽车电商是营销手段还是销售模式创新?

无论因为市场的改变还是消费者需要的改变,这些改变已经让现存的传统销售模式无法最高效完成过去4S店有的功能。韩松认为,汽车的销售模式一定会发生改变,更应该把电商看作传统改变中的一种工具助力。

电商到底是营销手段还是颠覆模式,早已不是近期话题,未来的五年之内,电商和传统商业模式是融合,未来十年则可能是颠覆。在韩松看来,这个时间可能会更近一些,一件事在传统行业干需要10天,在互联网只需要2天就可以了。

真电商和伪电商的根本区别?

关于真电商和伪电商的区别,韩松强调:第一,真电商必须是以最终成交为最终目的,很多网站在过去一直被厂商和经销商提供购车的销售线索,而销售线索只承诺给厂商一个购车机会,能不能完成交易是4S店的事。汽车电商之所以称之为电商,是因为他给线下经销商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际交易。第二, O2O这个模式一定适合于汽车电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汽车的提车手续还会回到实体店完成。

汽车电商产生的销量是销量还是存量?

随着厂商合作项目越来越多,汽车之家接到了更多来自厂商的反馈数据。统计表明,通过汽车电商活动带去的销量中,50%是增量,50%是以前的存量。

电商模式O2O

当前模式是O2O,但并不是简单的O2O。4S店的模式已经在发生变化,除了传统的4S店以外,还包括城市展厅,直营店结盟店等等。未来各种各样的新的4S店模式已经在发生变化,而且它的职能已经在不断被拆解,最不容易拆解的就是售后服务。韩松认为,汽车电商最终能帮助消费者公平的购买产品,让消费者的交易环节变得更加顺畅,对消费者而言,未来汽车经销商到底是2S还是3S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Tags:电商 汽车 韩松 模式 全面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