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美的溢价15%回购小天鹅20%股权

字号: 2014-06-09 13:45

核心提示:为“拴紧”小天鹅,大股东美的集团将斥资不超过13.6亿元回购小天鹅20%股权。美的集团日前披露,为进一步提升和小天鹅之间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洗衣机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计划联同全资控制的境外公司TITONIINVESTMENTSDEVELOPMENTLTD。对小天鹅A(10.07,0.92,10.05%)股及B股股票实施部分要约收购,以进一步增强对小天鹅的控制权。美的集团此次要约收购数量为1.26亿股,占小天鹅总股本的20%。

为“拴紧”小天鹅,大股东美的集团将斥资不超过13.6亿元回购小天鹅20%股权。

美的集团日前披露,为进一步提升和小天鹅之间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洗衣机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计划联同全资控制的境外公司TITONIINVESTMENTS DEVELOPMENT LTD。对小天鹅A(10.07, 0.92, 10.05%)股及B股股票实施部分要约收购,以进一步增强对小天鹅的控制权。

美的集团此次要约收购数量为1.26亿股,占小天鹅总股本的20%。 要约期满后,美的集团和TITONI分别作为收购小天鹅A股、B股的履约主体。美的集团表示,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或等于预定收购数量,美的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股东预受的股份;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预定收购数量时,将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收购价格方面,美的集团在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前30个交易日的A、B股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基础上,给予A、B股各15%的溢价进行收购。因此,A股要约收购价格为10.75元/股,B股要约收购价格为10.43港元/股。

假设最终接受要约的股份均为小天鹅流通A股,根据A股要约收购价格计算,美的集团此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为13.6亿元。此前,美的集团已将2.72亿元存入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指定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

美的集团表示,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小天鹅股票的上市地位为目的。目前,小天鹅的前4大股东分别为美的集团、GAOLING FUND,L.P.、TITONI和无锡市财政局,持股比例分别为35.2%、8.56%、4.88%和3.49%。若此次要约收购达到预定收购数量,美的集团及TITONI 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60.08%。

小天鹅在经历2011年~2012年的调整期后,受益于美的集团做强做大洗衣机战略的实施,公司各项业务去年逐步恢复增长。中怡康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小天鹅在洗衣机市场销售额占比,从2012年的15%增长至2013年的17%,尤其在滚筒、变频以及自动投放等中高端产品上的销售比重显著提升。

小天鹅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3个月实现收入25.76亿元,同比增长9.19%;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53.85%。

Tags:小天鹅 收购 溢价 美的集团 要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