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沈阳收藏达人滴酒不沾就爱酒瓶

字号: 2014-03-29 14:15 作者:徐曼

核心提示:贾春辉介绍:“这些酒瓶是我在十多年的收藏过程中,积攒下来的精品,这些年收藏的瓶子有5000多个。 问及收藏酒瓶的初衷,贾春辉说:“我从二十几岁就喜欢收藏酒标,后来觉得各种各样的酒瓶子造型奇特,挺好玩,就开始到处淘酒瓶子,但是我可是滴酒不沾。贾春辉告诉记者:“收藏酒瓶,其实也是酒文化的一种体现。

沈阳收藏达人滴酒不沾就爱酒瓶(图)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曲值 摄

在沈阳仪表社区一处不起眼的院落里,一个十多米长的围墙立面上,有一面用玻璃做的一人多高的博古架,上面摆满了古今中外各式酒瓶大约3000个。这些酒瓶的主人吴冠英老人说:“我这不算啥宝贝,我老师的好瓶子可多了,我带你们去他家看看。”

滴酒不沾却酷爱收藏酒瓶

老人口中的老师,是在收藏酒瓶方面对吴冠英进行帮助指点的贾春辉。来到贾春辉的家,走进他的酒瓶“博物馆”,就被酒柜中千奇百怪的瓶子吸引了。贾春辉介绍:“这些酒瓶是我在十多年的收藏过程中,积攒下来的精品,这些年收藏的瓶子有5000多个。”

问及收藏酒瓶的初衷,贾春辉说:“我从二十几岁就喜欢收藏酒标,后来觉得各种各样的酒瓶子造型奇特,挺好玩,就开始到处淘酒瓶子,但是我可是滴酒不沾。”记者看到,贾春辉收藏的酒瓶有历史人物的、有纪念香港回归的、有脸谱、有花卉、“十二生肖”、“福禄寿喜”,还有各式外国酒瓶,形态各异。贾春辉告诉记者:“收藏酒瓶,其实也是酒文化的一种体现。最重要的是要选择陶瓷瓶,品相一定要好,这才有收藏价值。”

贾春辉的爱人起初并不理解丈夫的行为,认为这些破瓶烂罐把丈夫变成了“捡破烂”的,可看到被捡回来的瓶子被丈夫“洗了澡”,生动地摆放在家中的各个角落,自己也逐渐喜欢起这些“宝贝”来,有时在外面看到好瓶子,还主动替丈夫捡回来。每天晚上,贾春辉都骑着自行车,来往于各大酒店,对他来说,能淘到中意的瓶子比任何事情都快乐。

瓶友出价两千收“红楼梦”瓶

谈到这些瓶子的价值,贾春辉说:“我将这些垃圾变废为宝,现在很多人玩古董,但是古董的水比较深,赝品很多,初级收藏者不容易甄别。但是酒瓶没有假的,投入还不大,虽然只是几块钱、几十块钱收来的,但是走量快,而且陶瓷瓶的升值空间较大,很有市场。比如‘黑土地’,它的瓶出自景德镇玉凤窑,瓶身的手绘图非常漂亮,而且瓶子下面都有款识。我以前是五六毛钱收来的,现在收得30块钱,这瓶酒其实才卖37元。”

贾春辉指着衣柜最顶端自己的得意收藏向记者透露:“那个上世纪60年代的‘红楼梦’,有个瓶友出价2000元,由于是我的‘珍爱’,我决定给孩子保留,代代相传。但是现在瓶子不太好淘了,有时看见好酒瓶得连酒带瓶一起买回来。”

如今贾春辉已经成为中国中外酒器收藏协会会员,每年都要到全国各地参加酒瓶交流大会,“现在我可以以瓶养瓶了,每次去全国各地与瓶友交流,都有不少收获。东北的瓶友不多,沈阳在这个领域更是空白,而且很多瓶友年龄偏大,在网上和其他城市的交流很少。所以下一步我打算推广沈阳本地酒文化。”

(东北新闻网)

Tags:贾春辉 收藏酒瓶 瓶子 滴酒不沾 十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