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新华保险秘密武器助推“开门红”

字号: 2014-03-03 12:58

核心提示:新华保险秘密武器助推“开门红”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对于新华保险来说,2014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比以往都早。2月19日晚间,公告显示,新华保险1月保费收入共计273.79亿元,占2013全年保费的26%,同比增长约130%,涨幅居四大上市险企之首。

据悉,即使在1月31日大年初一,新华保险的保费仍在持续走高。这意味着,在全国沉浸于春节的欢乐氛围之时,新华保险并没有给自己“放假”。读者不禁会问:“没有人上班,怎么承保?”

说到新华保险开门红保费持续增长的秘密,不得不提由其系统开发、并在全国推广使用的“E保通”展业工具。由于E保通运用3G技术,集合准客户建立、保险建议书制作、在线投保、数据查询等多功能模块,仅需10分钟即可完成投保录入、转账收费、核保签单等承保全流程,不仅使客户在投保、交费、承保、查询等诸多环节节省了时间和交通成本,也大大增强了业务员进行保险销售的专业性、清晰性、便捷性,因此被众多业务员称为“展业神器”。

事实上,由于E保通规范了业务员销售流程和展业内容,客户可以更清晰、准确地了解自己的权益,同时避免了被销售误导的风险。在北京的客户张先生说:“业务员每次带的产品资料、计划书等大包小包一堆,经常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而且如果需要调整保额,打印好的计划书就没用了。但E保通就比较灵活,什么资料一搜就有,在里面输入年龄、保额,交费、权益直接就计算出来了!”

E保通还可随时将投保数据发回新华保险中心数据库,不但保证了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同时提高了数据收集、整理、分析的效率,更密切响应了市场与客户需求的细微变化。新华保险根据E保通使用体验,实时更新与丰富培训内容,通过高科技手段培训销售与服务团队,使业务员的销售能力进一步提高。

此外,新华保险持续在E保通上进行技术创新,丰富保全功能和理赔功能。目前,“E保通-保全功能”提供保单查询、保单操作、轨迹查询、在线帮助四大类共十五项服务,自2013年12月上线之后,先后由内蒙古、新疆、上海、天津共2300余名业务员测试使用,已成功操作保全交易数量2600多件。“E保通-理赔功能”更加成熟,可提供理赔调查、移动签收、理赔慰问等多项服务,自2011年上线以来,已累计完成查勘任务8万多件。

“小应用、大本领”!我们随机选择了几位使用过E保通的业务员,他们都对这种“展业神器”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粗略测算,2013年全年,E保通累计承保保单约20万件,承保保费超过10亿元。随着E保通2.0版本于年前升级换代,以及业务员的逐渐认可,这一速度在2014年被不断刷新。内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新华保险仅“开门红”期间E保通实际承保已超过11万件。

Tags: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