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多吃白色食物 三九平安越冬

字号: 2014-01-08 14:54

核心提示:新桥医院中医科主任晋献春教授昨日建议:多吃白色食物。首先是银耳。将银耳与香蕉、百合一起煮成羹食用,具有养阴润肺、美容、生津通便的作用。其次是萝卜。萝卜中维生素A、C含量丰富,生吃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生气的功效,还能益脾健胃,消食下气。第四是白菜。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清热解毒的功效。

9日正式进入三九,意味着最寒冷的时刻来临。这时候吃什么才能远离疾病平安越冬呢?新桥医院中医科主任晋献春教授昨日建议:多吃白色食物。

首先是银耳。将银耳与香蕉、百合一起煮成羹食用,具有养阴润肺、美容、生津通便的作用。

其次是萝卜。萝卜中维生素A、C含量丰富,生吃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生气的功效,还能益脾健胃,消食下气。与黄豆、牛肉一起搭配食用,有益气补血、强筋骨的功效。

第三是豆腐。豆腐中含有铁、钙、磷、镁等多种矿物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特别适合儿童和老人食用。但豆腐含嘌呤较高,患痛风和嘌呤失常者慎食。

第四是白菜。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清热解毒的功效。白菜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排毒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记者 黎奎

Tags:生津 吃白色食物 银耳 嘌呤 清热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