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美食DIY:韭菜笋丝炒牛柳

字号: 2014-01-07 16:58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这次以牛里脊配搭韭菜和笋丝一起共烹,营养滋味,值得一试。材料:牛里脊150克、笋150克、韭菜15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段10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牛柳大火翻炒,攒少许米酒,然后加入笋丝和韭菜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最后调味炒匀即成。

牛肉是一种大众食材,按部位来分,可归类为里脊、外脊、眼肉、肩肉、胸肉等一共十二种叫法,而里脊亦即牛柳,则为当中肉质最为细嫩鲜美的;笋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的食效;而韭菜则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这次以牛里脊配搭韭菜和笋丝一起共烹,营养滋味,值得一试。

材料:牛里脊150克、笋150克、韭菜15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段10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烹制:牛柳洗净切条,以盐、生粉、花生油拌匀后以平底锅煎香备用;韭菜洗净切段备用;笋切丝洗净,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牛柳大火翻炒,攒少许米酒,然后加入笋丝和韭菜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最后调味炒匀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Tags:韭菜 牛柳 笋丝 里脊 备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