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学“破产姐妹”做纸杯蛋糕 征服你的味蕾

字号: 2014-01-06 14:19

核心提示:圣诞巧克力纸杯蛋糕。流行美剧《破产姐妹》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看,两个姑娘创业的内容就是自己制作和兜售纸杯蛋糕。纸杯蛋糕是设计给一个人食用的小蛋糕,小巧可爱的造型,甜腻诱人的口味,征服过许多吃货们的味蕾。做法:1.将抹茶奶油霜挤在烤好的蛋糕上,再撒上彩糖做点缀,一个漂亮的圣诞纸杯蛋糕就做好了。

圣诞巧克力纸杯蛋糕

流行美剧《破产姐妹》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看,两个姑娘创业的内容就是自己制作和兜售纸杯蛋糕。电视剧中,各种色彩艳丽口味丰富的纸杯蛋糕常常让吃货们看得胃口大开。剧里主人公Max就曾经做过一款纸杯蛋糕给很多人深刻的印象,烤焦的培根碎上面淋枫糖,撒在杯子蛋糕的奶油上,结果这款蛋糕获得美食专家的好评。

纸杯蛋糕是设计给一个人食用的小蛋糕,小巧可爱的造型,甜腻诱人的口味,征服过许多吃货们的味蕾。 柳 扬

[今日食谱]

圣诞巧克力纸杯蛋糕

蛋糕用料:低筋面粉100g、可可粉20g、黄油60g、糖粉90g、牛奶50g、鸡蛋1个、香草精2滴、泡打粉1/2小匙、核桃60g、盐少许、彩糖适量(装饰用)。

抹茶奶油霜用料:淡奶油100g、抹茶粉5g、白糖10g。

做法:1.黄油从冰箱取出室温软化,加入糖粉打发,分三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搅匀,每加入一次都要充分混合均匀,加入香草精搅匀;2.先加入1/3混合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可可粉、泡打粉和盐搅拌均匀,加入1/ 2牛奶拌匀,再交替加入1/3过筛的粉类和牛奶拌匀,加入剩余的粉类和核桃拌匀;3.将蛋糕糊盛入纸杯7分满,排入烤盘中;4.烤箱预热170℃,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烘烤15分钟左右即可;5.淡奶油加入抹茶粉和白糖,用打蛋器搅打至纹路清晰,裱花袋里装入一枚六齿菊花嘴,装入抹茶奶油霜,袋口扎紧;6.将抹茶奶油霜挤在烤好的蛋糕上,再撒上彩糖做点缀,一个漂亮的圣诞纸杯蛋糕就做好了。

Tags:纸杯蛋糕 抹茶奶油霜 味蕾 拌匀 破产姐妹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