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苹果入菜,做清爽红烧肉

字号: 2013-11-03 21:09

核心提示: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清爽又别致的把水果入菜的方式——。记者 柳扬。苹果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400克 苹果1个调料花生油2汤匙 食盐适量 酱油2汤匙 冰糖1/3汤匙 姜1大块 八角3个 桂皮1块 大葱1根 黄酒1汤匙。做法:1.2.放入五花肉炒匀,调入黄酒,炒出油,放姜片、大葱、八角和桂皮。

国庆期间,走亲访友,礼物少不了,水果是最常见的礼物。市民张小姐这两天很烦恼,加上单位发的,家里足有几十斤苹果,有的甚至放的时间有点长都有点干了,有没有什么办法把这些水果入菜吃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清爽又别致的把水果入菜的方式——

秋季是苹果上市的季节,众所周知苹果是一种健康食品,但要具体说出苹果的营养价值,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据营养专家介绍,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肉类一般比较油腻,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苹果,在时间的酝酿下,苹果会完全融化,果香融入肉里,吃上去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还有一丝清新的妙趣,快来尝试一下吧。 记者 柳扬

苹果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400克 苹果1个调料花生油2汤匙 食盐适量 酱油2汤匙 冰糖1/3汤匙 姜1大块 八角3个 桂皮1块 大葱1根 黄酒1汤匙

做法:1.苹果去皮,切成小块,起锅烧热,用手拿住猪肉,将猪皮烙黄,将烙过的猪皮在清水底下刮洗干净。

2.五花肉切成块,在干净锅里放花生油,放入冰糖,用小火不停炒至糖化,冒出黄褐色泡沫,并有焦糖香溢出。

3.放入五花肉炒匀,调入黄酒,炒出油,放姜片、大葱、八角和桂皮。

4.小火炒五分钟至肉上色,放入苹果块,调入酱油炒均匀。

5.注入没住五花肉的清水,水烧开后,加盖小火煨烧,约一小时,放盐。

6.待苹果融化,水分收干亮油时,关火即成,装盘时,舍掉多余的油。

Tags:入菜 汤匙 小火 清爽 红烧肉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