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小商铺失火 两姐妹被困阁楼遇难

字号: 2013-11-02 11:28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昨日早上6时25分许,东莞市虎门镇博涌社区一楼房的一楼小商铺发生火灾。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小商铺火已经扑灭,但仍有多辆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官兵进出事发的小商铺。其后,记者见到了事发小商铺的老板陈某。据虎门镇通报,起火建筑是一栋8层住宅,起火部位为该建筑一楼小商铺,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

昨晨事发东莞虎门博涌社区

“爸爸,店铺着火了,快来救我们,我们被困在阁楼上,出不去!……”这是两姐妹在死前给父亲最后的电话。昨日早上6时25分许,东莞市虎门镇博涌社区一楼房的一楼小商铺发生火灾。尽管过火面积只有约10平方米,但由于商铺阁楼唯一的通道——铁质楼梯被大火堵住,商铺老板的两位女儿被困在阁楼致死。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被困阁楼

两姐妹致电父亲求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小商铺火已经扑灭,但仍有多辆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官兵进出事发的小商铺。小商铺内停放着两具女子的尸体,其中有一具有被烧的痕迹。上午10时许,两具尸体被东莞市殡仪馆的运尸车拉走。随后,多位民警及消防员进入事发商铺调查取证。

其后,记者见到了事发小商铺的老板陈某。

据陈某讲述,他家的小商铺营业到昨日凌晨1点多,而后两位女儿关门睡觉。昨天早上5时多,他像往常一样睡觉后早早起来去市场买菜。就在他在市场买菜快要回来的途中,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传来女儿的呼救声:“爸爸,店铺着火了,快来救我们,我们被困在阁楼上,出不去!……”女儿的电话让他焦急不已。他一边往回赶,一边回拨女儿的电话,欲安慰女儿。但是,女儿的电话怎么也拨不通。

等他回到店铺后,发现店铺被浓烟笼罩,有很多的人正在撬该商铺的卷门,有的则在疏散出租屋内的租客。

商铺内多次发出爆炸声

据虎门王屋治安队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说,他们接到村里有店铺着火的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的店铺。他们来到店铺发现店铺卷门紧闭,大量的浓烟从卷门周边及店铺上边的阁楼蹿出。“当队员们把其中一个卷门撬开时,发现店铺里火势很大,且传出了多声‘砰、砰’的爆炸声。”

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唯一一个通往阁楼的小铁梯被火困住。就在他们成功扑灭铁梯周边的大火时,阁楼传出一声“轰”的巨响。爆炸发生后,消防队员在阁楼最里边房间的床上发现了两位女事主。两人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经医护人员证实,两位女事主已死亡。

据虎门镇通报,起火建筑是一栋8层住宅,起火部位为该建筑一楼小商铺,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火灾造成两名汕头潮阳籍女性群众死亡。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当中。(记者刘满元、卢政)

Tags:商铺 事发 小商铺 两姐妹 卷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