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90后妈妈拄拐杖上法庭 要求前夫变更儿子抚养权

字号: 2013-11-01 10:57

核心提示:她叫刘雯,今年22岁。就在母女谈话之间,刘雯的前夫朱明走了进来。“啧……”朱明微微有些愤怒,他没接话,咬着牙看了张华一眼,转身坐到了被告席上。朱明是酒店保安,每月工资1600元,为减轻经济压力,这两年他多次要求陈丽增加抚养费。现在,陈丽认为朱明没经济能力保障儿子的生活开支,要求变更抚养权。

离开庭还有20分钟,法院大厅走进一个年轻女人,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她叫刘雯,今年22岁。刘雯脸上没有半点妆容,大家注意她的,是她左脚打着厚厚的石膏。

刘雯拄着双拐,在一个中年女人的陪同下,一步一步爬着楼梯。“你要不要休息下再走?”中年女人关切地问道,她是刘雯的母亲张华。

终于进了5楼法庭,法官和前夫都还没来。张华赶紧走到原告席前,“小雯,你坐这里。”说着,她便上前扶着女儿坐下。

刘雯坐下后,从背包里拿出纸巾,开始擦脸上的汗水。“唉,喊你不用自己来,要么推迟开庭时间,你非要这么慌!”张华心痛地埋怨起女儿。听母亲这样说,刘雯却笑了起来,她说:“你不也想幺儿天天跟着我们啊?”张华听后,笑着摇了摇头。

就在母女谈话之间,刘雯的前夫朱明走了进来。看着前妻身边的拐杖,朱明有些吃惊:“你脚怎么了?”

“不关你的事!”张华抢答道,并狠狠瞪了朱明一眼。“啧……”朱明微微有些愤怒,他没接话,咬着牙看了张华一眼,转身坐到了被告席上。

“确实不关我的事,但娃儿给不给你们,就关我的事咯!”说完,自顾自低头玩起手机来。母女俩看着他也没有再说话。

不一会法官走了进来,宣布开庭。

据了解,离婚时,1岁多的儿子由朱明抚养。朱明是酒店保安,每月工资1600元,为减轻经济压力,这两年他多次要求陈丽增加抚养费。现在,陈丽认为朱明没经济能力保障儿子的生活开支,要求变更抚养权。

对此,法官介绍,这个案子在今年6月就下达过调解书,确定了刘雯每月支付儿子700元抚养费。照调解执行,朱明在经济方面,其实是有能力抚养孩子的。(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重庆晨报记者 黄乔

时间:10月31日 地点:南岸法院 事由:孩子抚养权纠纷

Tags:朱明 刘雯 前夫 抚养权 告席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