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调查显示:企业看好云服务前景

字号: 2013-10-31 18:13

核心提示: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70%的企业正在使用或积极规划云服务.中国企业对云服务的前景纷纷表示看好,浪潮集团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其全新升级的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 V3.0。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70%的企业正在使用或积极规划云服务.

VMware公司在30日举行的vForum 2013大会上发布了年度云成熟度指数。该报告显示,正在使用或积极规划云服务的中国企业达到70%,比去年提升了12个百分点。同时,本土企业对于云计算的前景持乐观态度,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可能为某种形式的云计算投入时间、金钱和技术。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超过一半的中国受访者(56%)表示移动和IT消费化将在未来2-3年对其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员工对移动办公的企业期望值更高,65%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能满足员工对更具协作性工作方式的需求。

中国企业对云服务的前景纷纷表示看好,浪潮集团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其全新升级的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 V3.0。它采用了开放、标准化的架构,能全面监控管理服务器、网络设备、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等。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行业云是中国云计算发展的核心形态,浪潮云海OSV3.0将继续沿着开放融合技术路线,为用户提供功能更全面、健壮性更好的云平台。

有专家认为,中国云计算已走过了市场培育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企业间竞争将逐步转向产业生态系统之间的竞争。显然,开放融合的平台更利于产业生态系统的壮大和扩张,更容易为企业赢得未来的竞争优势。

Tags:服务 受访者 VMware 中国企业 架构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