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男子公交上抢女童 司机关门报警解救

字号: 2013-10-31 10:53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②突然,男子动手抢女童。一陌生男子突然抱起市民卢女士手中的3岁女童,欲下车,所幸公交司机及时关闭后门,将其控制在车内。记者从广州金盾网了解到,海珠警方发布通报,10月29日15时许,海珠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南大道中穗花新村公交车站,一名男子在192路公交车上抱住一名年约3岁的女童不放。

①车厢内,一名男子走向欲下车的女童。

②突然,男子动手抢女童。

③女童抢到了,他双手楼着女童。视频截图:记者肖桂来

事发29日下午 192路公交车刚停靠华海大厦站

女童3岁 邻居带着去逛街 医生诊断男子无自知力

本报讯 (记者肖桂来)29日下午,广州192路公交车刚停靠华海大厦站,车上就上演惊险一幕。一陌生男子突然抱起市民卢女士手中的3岁女童,欲下车,所幸公交司机及时关闭后门,将其控制在车内。昨日,记者从广州金盾网获悉,经警方初步调查,这名中年男子精神方面有障碍。

十几个乘客帮忙“看场”

29日下午3时45分,广州192路公交车刚停靠在华海大厦站准备落客,这时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陌生男子突然抱起市民卢女士手中的3岁女童,欲下车,所幸公交司机及时关闭后门,将其控制在车内。

车上的监控镜头记录下这一幕。据视频显示,公交车刚刚停靠,坐在前排右侧卢女士手牵着一个女童慢慢向后门走去,这时一名男乘客突然起身,跑过去抱起女孩,就准备冲下车。此时其他乘客还没反应过来,司机姚万迅速关闭后门。报警后,警察来到公交车上,才把孩子从陌生男子手中夺了过来。

“关门的一刹那,那个中年男子愣住了,然后小孩就大哭起来。”姚万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孩姓吴,今年3岁,当时她与邻居阿姨卢女士一同乘车回家。卢女士称:“我不认识那个男人,当时已经傻了,多亏司机及时关门。”

“司机报了警后,劝我们留下来帮忙看住现场,免得那名男子趁机作乱。当时车上有十来个人,大家都很爽快地答应。直到警察赶来,我们才赶着转车回家。”当时在车内帮忙“撑场”的吴先生说。据悉,海珠昌岗派出所民警到场将中年男子带走调查,姚万与卢女士也一同前往协助调查。

男子不放人僵持10分钟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水荫路公交总站,事发时带女童琪琪上车的卢女士,向开车的二汽新福利公司员工姚万再次表达了谢意。“如果他没有关门的话,可能孩子真的就被抢走了。”

据卢女士说,她住在海珠区江南西,和来自江西的琪琪的家人是多年邻居,前日下午3时许,在琪琪母亲的同意下,她带着琪琪乘坐192路公交车去华海大厦附近逛街。当车停靠在华海大厦站后,她挽着琪琪走到车厢后部时,突然一个中年男子从后面冲上来,先一步抱起来孩子。“他双手抱起孩子,司机当即关上了后门。然后他愣住了,一直抱着孩子不放手。”

为了不刺激男子,卢女士好言相劝,还说给男子一些钱,让他放了孩子。这时一些好心乘客也围拢上前,要求男子把孩子放下,但男子任凭大家怎么说,保持一言不发。双方就此僵持了10多分钟。“警察到场后,强行从他手里抱回了孩子。”卢女士说,由于琪琪父母有事不能来,她代他们向姚师傅道谢。

警方通报:

男子疑患精神病

昨日,记者从广州二汽新福利公司方面了解到,昨天中午,警方已向他们通报具体情况,抢夺儿童的男子疑为精神障碍患者。

记者从广州金盾网了解到,海珠警方发布通报,10月29日15时许,海珠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南大道中穗花新村公交车站,一名男子在192路公交车上抱住一名年约3岁的女童不放。海珠警方接报后,立即派出民警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迅速将该男子控制,并在群众协助下,成功把女童从该男子手中解救,随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女童没有受伤。

据通报,调查期间,该名男子一直不言语,举止怪异,无过激行为。至20时许,民警将该名男子送往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检查。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名男子处于亚僵状态,其生活不能自理,无自知力。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Tags:女童 公交车 名男子 卢女士 琪琪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