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济南:房屋应急维修范围或年底扩容

字号: 2013-10-30 16:59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市中区房管局联合开展关于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业务培训,济南市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济南房屋应急维修范围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扩容,高空坠物、污水外溢、公共部位管道破裂等都将纳入应急范围。(记者郑心茹)。

昨日下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市中区房管局联合开展关于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业务培训,济南市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济南房屋应急维修范围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扩容,高空坠物、污水外溢、公共部位管道破裂等都将纳入应急范围。

昨日下午,济南市房管局和市中区房管局针对专项维修资金支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织辖区12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小区业委会、房地产开发商、辖区办事处居委会以及群众代表,在鲁能领秀城开展全市首次物业服务行业专项维修资金业务培训。济南市专项维修资金中心的专业人员针对性的对专项维修资金支用的流程、审批程序解读、应急维修适用范围和程序进行了讲解,并对维修资金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特殊情况维修资金的使用进行了分析探讨。“现在应急维修包括屋面防水严重损坏、电梯因故障停运、消防系统故障等几种情况,然而一个‘等’字模糊了不少其他没有明显标注的紧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政策模糊导致应急渠道理解上越变越窄,不少市民有其他紧急情况没有走应急渠道,耽误维修。“济南市现在正在制定关于维修资金使用的具体实施细则,应急维修的范围将扩容,公共部位管道严重破裂、污水管道堵塞引起严重问题、高空坠物影响安全这些都将纳入应急维修范围。”工作人员称,今后各专业机构还将联动对紧急情况进行界定,而这些相关细则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出台。 (记者郑心茹)

Tags:维修资金 济南市 扩容 维修范围 房管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