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千人抢房”重现江湖 苏州楼市真那么火?

字号: 2013-10-21 20:50

核心提示:本周末,苏州楼市在沉寂了半月之后状态回归,8家楼盘扎堆开盘,近3000套房源入市。“千人抢房”的闹猛场面,在这个十月,微凉的日子里,重现苏州楼市。昨天,就有中海凤凰熙岸、招商依山郡、新城石湖公馆、金辉我的日子等多家楼盘开盘,2000余套房源入市,令苏州楼市新房源的供应量迅速增长。

步入十月,不少城市延续“金九”火热势头,深圳、广州等地更是频现“日光盘”。本周末,苏州楼市在沉寂了半月之后状态回归,8家楼盘扎堆开盘,近3000套房源入市。从开盘现场来看,购房者热情颇高、购买意向强,甚至出现三千多人涌入一个楼盘买房的人气场面。同时,“买涨不买跌”心态涌现。这些,是否意味着苏州楼市真的火起来了?

十月首迎开盘潮“千人抢房”重现楼市

昨天虽然天气阴冷,但是楼市却人气爆棚。10月楼市出现了第一个“爆点”。

上午8点半,提前赶到中海凤凰熙岸开盘现场的柳先生,看到现场乌压压的全是人,心里顿时一惊:“难道这些都是跟自己一样来买房的么?”柳先生有点坐不住了,就怕轮到自己选的时候,原本看重的户型和楼层,都给人家先选走了。干着急也没有用,柳先生打了个电话回家跟老婆报备一声,没想到电话是接通了,周围人声嘈杂,电话都听不清楚,只能改发微信,顺便发了一张“有图有真相”的照片回去。

原本跟子女搬到湖东居住的汪女士,还是倾向在市区买套房子。“我们是老苏州人,还是喜欢住城里面,出脚方便。”幸运的汪女士刚选好房,“我等开盘已经很久了,终于这周开盘了。真没想到现场居然有这么多人。我觉得现在房价一直在涨,我怕再等下去房价会涨得更快。虽然此次开盘的价格略微高于我心里的价格,不过我还是决定买!”

据了解,中海凤凰熙岸首次开盘推出1400余套房源,而从预约的客户以及到场的3000余名客户来看(也有一说,最多接近5000人),这1400余套房源显然不能满足购房者的胃口。“千人抢房”的闹猛场面,在这个十月,微凉的日子里,重现苏州楼市。

当天,招商依山郡首批入市房源为400余套,现场超800人上演抢房,1小时热销200套;金辉我的日子首次开盘人气也十分火爆。尽管十月首周受到十一长假的影响,成交量有所走低,但从第二周的每日成交量来看,住宅房源基本保持在每日卖出200-400套的速度。而从本周的开盘现场来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还是颇为旺盛的。

近3000套房入市 优惠刺激购房者出手

新房源的集中入市,也让购房者看到了更多选择余地。据苏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数据显示,10月14日-19日,6家楼盘领取预售许可证,共3011套房源,面积为330152.04平方米,其中住宅房源为2788套,面积为317803.04平方米。在10月前两周也仅有2家楼盘领取预售证。昨天,就有中海凤凰熙岸、招商依山郡、新城石湖公馆、金辉我的日子等多家楼盘开盘,2000余套房源入市,令苏州楼市新房源的供应量迅速增长。据腾讯房产苏州站数据显示,10月18-20日,苏州楼市共有8家楼盘扎堆开盘,入市近3000套房源。招商依山郡主推刚需房源;中海凤凰熙岸、金辉我的日子、新城石湖公馆则主推改善型房源; 高端住宅上有瀚宫入市,可见本周开盘的房源中基本能满足不同需求的购房人群。

房源跟上了,刺激购房者掏腰包的另外一个要素自然就是价格。从这个周末开盘的楼盘来看,优惠并不算吝啬。据腾讯房产苏州站数据显示,中海凤凰熙岸率先推出了1.5万抵4万的优惠、新城石湖公馆推出预约即享1万抵3万的优惠力度,花样年的商铺和公寓更是给出了1万抵10万的优惠。当然,也有不少楼盘直接表明最低价,招商依山郡61万/套起。业内人士表示,“房企的优惠牌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购房者释放购买力,但从目前所推出的优惠来看,房企的优惠幅度并不是很大,多数只是探底。同时对于购房者而言,需求才是真正主导他们购买的动力。”

热销场面引关注 楼市真的有那么火?

昨天从中海凤凰熙岸开盘现场败兴而归的老徐,心里有点愤愤:“不是连房贷都收紧了么,怎么会有那么多买房的呢?楼市就真的有那么火吗?”老徐的发问,也是最近不少购房者心里的一个问号。苏州楼市是不是又大热起来了?房价会不会一下蹿得老高老高的?

购房者的疑问,确实也不无道理,简单看表象,“千人抢房”的现场都出现了,还能算不火么?但细细深究也可做另外一番解释。在一位操盘过多个热销楼盘的项目经理看来,热销,除了跟开发商的楼盘品质、地段优势以及户型大小等有关之外,营销手段也非常重要。开发商最擅长的方式就是充分的蓄水,吸引买房人关注,等蓄客达到了“他们心里预期的量”之后,领预售证,择期开盘。“如果有1000个目标客户前来,选200套房,你说会不热卖吗?”尤其是对首次开盘的开发商,更是会慎之又慎,务必达到“开盘售罄”的成果。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千人抢房”也是可以“制造”出来的。

再放眼整个楼市,大卖的楼盘毕竟只是小部分,很多开发商还是会担心楼盘卖不动,都愿意拿出一些“甜头”。从这几天正进行中的年度压轴房交会来看,开发商普遍都抛出了优惠:“预约8千抵3万的”、“团购2万享9折”、“1万抵3万”……“开发商都心知肚明,时间就是金钱,兵贵神速。大家都在抢跑,你不抢跑的话,就会失去很多机会。虽然说这其中有一种从众心理,但是对有些楼盘而言,抢跑还是很有必要的,否则到了下个月开盘,市场形势很难预料。”吴中区一楼盘的置业顾问直言不讳。面对优惠,记者发现,购房者只是拿了资料记录下来,并没有立马想出手的念头。而房展会上售楼人员满场拉看房人的“过分热情”举动也暗示了,房子其实还并没有那么好卖。

可见,楼市真的很红很火,这样的定论下得还有点早。十月后半程还有一波推盘潮,四季度楼市会怎么走还有很多变数。业内人士预估,“从购房者购买力释放情况来看,‘银十’成色应该较足。另外,购房者的‘买涨不买跌’心态现在也是较为普遍的。从目前来看,苏州整体房价仍有上行的趋势,不过幅度不大。”(商报记者 陆嵘)

Tags:楼市 苏州楼市 中海凤凰 入市 凤凰熙岸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