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西沙旅游:探秘原生态海岛 游客成环保卫士

字号: 2013-10-21 20:45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社三沙10月21日电 题:西沙旅游:探秘原生态海岛 游客成环保卫士。作者 陈少婷。“椰香公主”号邮轮总协调黄飞介绍,西沙旅游探秘的海岛都是以游客的安全为基准,经过多次调研,并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设定的,这些路线尚在不断完善中。 黄飞说,“椰香公主”号邮轮西沙旅游航线一直在坚持绿色环保理念。

中新社三沙10月21日电 题:西沙旅游:探秘原生态海岛 游客成环保卫士

作者 陈少婷

10月21日上午,“椰香公主”号邮轮缓缓靠泊海口港码头,本月第二次西沙旅游航程就此结束。说起这几日海岛探秘之旅,来自内蒙古的刘振东先生感叹:西沙实在太美了,不虚此行。

10月18日,“椰香公主”号邮轮搭载217位来自北京、广东、湖南等地的游客开启西沙旅游航程。此次航程为期四天三晚,游客可在邮轮上唱KTV、看表演、观海上日出,邮轮上还举行西沙分享主题沙龙等活动,此外,游客还可在西沙银屿岛、全富岛和鸭公岛三个岛屿去潜水,探秘海底世界。

登上“椰香公主”号邮轮,记者见到邮轮的船舱、走廊及其它公共区域都收拾得干净整洁。客舱的洗手间内贴着节约用水的小标签,提醒游客节约资源。船上用餐是自助餐,客人自取所需,不能浪费。菜品很丰富,还配有水果和奶冻。

甫上船,记者感受到邮轮上的服务人员很热情,看到游客进入船舱他们主动打招呼,帮游客拿行李入客房。来自北京的苏琳说,这些工作人员服务到位,迅速为客人解决问题。第一夜的体验让她觉得邮轮上住得也很舒适。

19日午时,邮轮抵达永乐群岛海域后,游客们便开始海岛探秘之旅。出发前,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游客发放“海岛安全出行提示”的小册子,提示游客注意安全,倡导游客“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

银屿岛拥有银白沙滩和天然浴场,鸭公岛上到处可见珊瑚、贝壳、细软白沙,而全富岛可谓“多色大海”。游客们每到一个岛屿,都忍不住连连惊叹“太美了”,好似除了“美”,再难找到更恰当的词语去形容这原生态的美丽带来的震撼。

来自北京的苏琳和张开孟是一对新婚小夫妻。此行,他们早早自备好浮潜装备。在银屿岛上,他们浮潜看珊瑚、热带鱼,很是兴奋。苏琳说,海岛上的贝壳、珊瑚都太美了,好想带回去珍藏,但不能破坏海岛的生态环境。他们就买了永兴岛的明信片寄给朋友,让朋友分享西沙的美丽。

刘振东在岛上看到了美丽的珊瑚,并在清透的大海里畅游,看到海胆和游来游去的海鱼,感觉心情都变开阔了。但是,此行更让他难忘的是导游一路上倡导的理念:做西沙旅游的环保卫士,随手捡拾生活垃圾,保护海岛的原生态之美。

“椰香公主”号邮轮总协调黄飞介绍,西沙旅游探秘的海岛都是以游客的安全为基准,经过多次调研,并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设定的,这些路线尚在不断完善中。

从三个海岛上游玩归来,北京的边先生不由得感叹海岛风光无限好。他说,这些海岛美景一定要保持住它原生态的美丽,才最吸引人。导游号召大家洗“战斗浴”,节约水资源,倡导做“环保卫士”,组织游客在海岛上捡拾生活垃圾,保护环境。这些环保理念值得继续推广、保持。希望今后的西沙旅游开发,依然要注意环境保护,控制人流,不要过度开发,如果超过自然环境的承载能力,反而会破坏原生态的美。“保护好珊瑚,保护好海岛环境,我们的子孙后辈才能继续看到眼前的这片美丽风光。希望西沙旅游航线不断完善,将来有机会带孩子再来一趟,看看这片美丽海洋。”

黄飞说,“椰香公主”号邮轮西沙旅游航线一直在坚持绿色环保理念。邮轮工作人员除了和导游一起倡导游客做“环保卫士”,捡拾海岛生活垃圾外,每一次到小岛上,都会自发捡拾被台风卷上来的垃圾,并带回邮轮垃圾焚化区处理。(完)

Tags:西沙 探秘 椰香公主 号邮轮 捡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