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美政府“关门”影响福建赴美游市场

字号: 2013-10-12 21:24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工作人员张帆表示,近年来,随着中美两国签证日益便捷,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福建赴美游也呈上升趋势。泉州一家旅行社告诉记者,由于泉州赴美旅游的游客并不多,加上目前“关门”的现状,对游客赴美兴致有所影响,为此其旅行社已暂停了赴美旅游,但普通常规的商务签证话还有在办理。

中新网福州10月12日电 (郭熙婵)刚刚过去的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大批赴美游客在美吃“闭门羹”。12日,随着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12天,受此影响,美国400余处国家公园及设施、政府性博物馆“停摆”仍旧继续。

当天,记者采访多家福建旅行社获悉,尽管每年冬季为赴美旅游的淡季,此次美国政府“关门”事件还是对福建居民赴美旅游的兴致产生了一定影响。业界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若事件长时间持续,那么在年底“圣诞节”及来年春节等旅游旺季,赴美旅游将遭受一定“挫折”。

“我们当然希望时间越短越好,时间一长,影响就越大。”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工作人员张帆表示,近年来,随着中美两国签证日益便捷,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福建赴美游也呈上升趋势。

张帆认为,“赴美游相比其他出境游线路而言,飞行时间长,价格也高,因此多数游客希望去一趟美国就能把美国看个大概。”而此次“关门”的黄石公园、纽约自由女神像、林肯纪念堂、国会图书馆等热门景点,正是中国游客的必到之处。

由于不知道此次“关门”事件的最终演变,不少旅行社纷纷先行“出招”,以防止未来更大的损失。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多家旅行社对受到影响的线路安排进行变更,如游览自由女神像时,选择不上岛而是乘坐轮渡眺望;而至于名气较大的黄石公园,由于该线路报价很高,有的旅行社索性就取消了包含该景点的线路。

福建泉州部分旅行社则干脆暂停赴美旅游,以观后续。泉州一家旅行社告诉记者,由于泉州赴美旅游的游客并不多,加上目前“关门”的现状,对游客赴美兴致有所影响,为此其旅行社已暂停了赴美旅游,但普通常规的商务签证话还有在办理。

目前,福建赴美旅游市场主要以中老年人赴美探亲、白领纯玩团及赴美留学三个方面为主,赴美旅游价格约在每人2-3万元人民币之间。

美国是福建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和福建公民的主要旅游目的国。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日前参加第七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会议时表示,希望以双方结好的15对国际友城和福建在美国的100多万华侨华人为纽带,互推市场、互送客源、互享信息,不断扩大双方游客往来规模,把双方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完)

Tags:泉州 福建赴美游 游客 美国政府 暂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