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意旅游协会主席浙江“叫卖”意大利 推介深度文化游

字号: 2013-10-12 21:24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12日,在浙江杭州的第十五届西博会上,意大利旅游协会兼意大利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Giovanni Musacchi直言。“西西里岛上的城市可谓是跟浙江有缘呢。Giovanni Musacchi也承认,中国人来意大利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他尤其看好浙江人,“浙江人来意大利旅游,一下就可以找到亲人。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中国来意大利的旅游人数逐年递增,我尤其看好浙江。”12日,在浙江杭州的第十五届西博会上,意大利旅游协会兼意大利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Giovanni Musacchi直言。

在Giovanni Musacchi看来,意大利与中国同属于历史悠久的国家,且有许多相通之处。他举例说,意大利人很喜欢吃牛奶制成的奶酪,中国人喜欢吃大豆制成的豆腐。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这是著名诗人格斯在1787年写下的句子。

意大利的西西里岛是是地中海最大和人口最稠密的岛。提到这个岛,Giovanni Musacchi调皮地眨了下眼睛,“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可是我们的掌上明珠。”

“尤其值得说的是,”Giovanni Musacchi顿了顿,环顾了四周说,中意两国缘分深厚,西西里岛位于意大利的南部,浙江也是南方城市,这一点两者共通。“西西里岛上的城市可谓是跟浙江有缘呢。”

随着两国的逐渐了解,Giovanni Musacchi认为,如今的旅游不仅局限于单纯旅游,而是深度游,“意大利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中国人可以去探访和追寻各种各样的传统文化,通过旅游,可以在中国和意大利之间构建文化的桥梁。”

当天,曾出版过中国第一部大型意汉双解版辞典的意大利语言文学教授张世华向记者介绍说,如今,在意大利学习中文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过学习英文的人,对于意大利旅游业来说,中国是个大市场。

曾有种说法,在意大利的华人中,十个有九个是浙江人,他们的方言千差万别,不过大多数人说他们讲的是温州话,而他们也入乡随俗地起了意大利名字。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00年至2012年,赴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由1000万人次增加至8300万人次。今年前5个月,中国出境旅游3792.64万人次。

Giovanni Musacchi也承认,中国人来意大利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他尤其看好浙江人,“浙江人来意大利旅游,一下就可以找到亲人。”(完)

Tags:GiovanniMusacchi 西西里岛 浙江人 协会主席 旅游协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