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小孩被公鸡“咬”掉肉 公鸡主人拒绝赔偿医药费

字号: 2013-09-27 12:09

核心提示:邻居家的大公鸡将三岁的糖糖啄伤了,大公鸡正巧啄到了糖糖腿上的一块没有愈合的伤口并且将伤口上的一块肉啄了下来。这只惹祸的公鸡虽然受到了“惩处”,但它的主人却拒绝向糖糖赔偿医药费。李奶奶还说啄伤糖糖的公鸡已经得到了惩罚丧了命,希望糖糖妈妈不要再追究,她认为自己没有责任了。◎ 画外音:。

邻居家的大公鸡将三岁的糖糖啄伤了,大公鸡正巧啄到了糖糖腿上的一块没有愈合的伤口并且将伤口上的一块肉啄了下来。这只惹祸的公鸡虽然受到了“惩处”,但它的主人却拒绝向糖糖赔偿医药费。

三岁的糖糖活泼好动,平时喜欢跟妈妈出来散步、玩耍,前几天她刚刚摔了一跤将腿摔破了,这几天伤口明显好转,糖糖又闲不住了。多日前邻居李奶奶养了几只鸡,她将鸡圈在自家的小院里引起了糖糖的注意。糖糖经常蹲在院子门口看这些鸡。李奶奶见糖糖可爱便邀请她到自家做客。

糖糖年纪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鸡并且还是邻居家养在院子里的,她觉得很新鲜就央求妈妈带她到李奶奶家去看。妈妈没办法只好领着糖糖到李奶奶家做客。糖糖进了李奶奶家就往院子里去,妈妈提醒糖糖不要摸到鸡,并告诉她公鸡会啄人。糖糖一听提高了警惕,只是蹲在一边看着这几只鸡。妈妈见糖糖看鸡看得入神又非常听话就没再理会女儿和李奶奶聊起天来,但不一会儿就听见糖糖一声大叫。

妈妈和李奶奶闻声赶忙跑了过来,她发现女儿腿上未愈合的伤口正在流血,仔细一看原来是鸡啄到了这块伤口,并且啄掉了糖糖腿上的一块肉。妈妈吓坏了,立即抱着糖糖去了医院。后经过处理糖糖的伤口并无大碍,但想到李奶奶的鸡糖糖就吓得哆嗦。妈妈见女儿被吓到了,非常心疼。但她发现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李奶奶竟然连问也不问,“躲”了起来。糖糖妈妈觉得李奶奶饲养家禽导致女儿受伤应该承担责任,而不是这样不闻不问,她随后找到李奶奶要求赔偿糖糖的医药费,但李奶奶却指了指自己家的院子,“我已经把鸡都送人了,那只啄孩子的公鸡也被我宰了!”李奶奶还说啄伤糖糖的公鸡已经得到了惩罚丧了命,希望糖糖妈妈不要再追究,她认为自己没有责任了。

◎ 画外音:

公鸡啄伤人和被宠物咬伤属于一类事件。无论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是否存在过错,该动物对他人造成了伤害,饲养人都应该承担侵权责任。根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规定,禁止在城区内饲养鸡、鸭以及其他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禽畜。

◎ 相关链接:

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很明显李奶奶需要承担责任,这不单单是杀了公鸡就能脱责的。 时报记者 张玮 报道

Tags:公鸡 医药费 李奶奶家 赔偿医药费 伤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