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为卖草药三人合演戏 夜市购物别上托儿的当

字号: 2013-09-27 12:09

核心提示:摊位旁边的女子立即要求摊主给她装药。随后,摊主把充电器插在了自己的手机上,因为摊主手机正是满电的,充电器并没有任何显示。这时,摊主旁边的一名男子主动要求用他的手机试试,然而,充电器仍旧没有反应,他以可能是手机处在关机状态为由拿回了手机。摊主向围在摊位旁边的买家介绍着各类化妆品的价格。

在夜市买东西,不仅便宜,而且时尚美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茶余饭后到夜市选购一些既物美价廉又时尚的东西。然而,正是因为这个市场受人欢迎,一些卖家,为了获得利益,便打起了歪主意。

为卖草药三人合演戏

9月26日18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当行人匆匆穿过古城台附近的天桥时,一些人的目光却被一个卖草药的小摊吸引住。

“这药治疗咽炎、哮喘、气管炎的效果特别好,天气干燥了还可以用来保养嗓子。回去泡着喝就行。”一名摊主一边向两个有购买意向的买家介绍,一边拿着草药向周围的人展示。

“去年我买过,效果确实不错,不过今年你这药好像跟去年的不太一样,疗效没什么问题吧?”这时,摊位旁边的一名男子问老板。“给我称二两,前两天我在药店都没找到,秋季来了药店都断货了,今天终于碰见了。”摊位旁边的女子立即要求摊主给她装药。伴随着三人的交谈,围到小摊旁边的人越来越多。听到有人说能治病,一些人便也要求买草药。

看着草药有人买,摊主赶紧称药,但是他的眼神并没有放在秤砣上,而是游离在人群中。等了好一会儿,摊主看再无人问津后,便拿着草药走向了车站。在车站等候他的还有刚才跟摊主对话的一对男女。趁人不注意,他们将袋子里的药倒进了摊主的包里。

充电器虽小猫腻不少

26日20时许,位于城西区的夜市逐渐热闹起来,卖衣服、卖玩具、卖饰品的摊主们都摆起了小摊。其中,一个卖充电器的摊位旁围满了人。

“这个充电器充满了至少能充满两块手机电池,网上都卖七八十元,我这只卖三十元。”摊主向周围的人介绍着各种类型的充电器。途经此处的一对男女听了介绍后想买一个三十块钱的充电器。付钱前,买家想试一试是否真的可以充电。随后,摊主把充电器插在了自己的手机上,因为摊主手机正是满电的,充电器并没有任何显示。

这时,摊主旁边的一名男子主动要求用他的手机试试,然而,充电器仍旧没有反应,他以可能是手机处在关机状态为由拿回了手机。摊主告诉买家,主要是因为充电器没有充电的缘故,但充电器本身没有问题,又不贵,完全可以拿去用。半信半疑的买家只好用自己的手机一试,手机仍旧没有反应。看着较真的买家非要试一试,摊主只好让买家等会儿再来。

买卖没做成,摊主周围的人群也随即散去,其中有三四名男子在不远处等待,直到下一个买家过来后他们又围了上来。

化妆品遭疯抢 一半都被托儿拿走

“商场拆迁,化妆品打折处理”,近日,省城夜市上出现了一些类似因商场、超市拆迁而打折处理化妆品的摊位。

9月26日晚,在交通巷附近的一个销售化妆品的摊位上,不少女性围成一团,纷纷抢购摊位上打折处理的化妆品。

“因为商场拆迁,这些化妆品都打折处理,原价六十多元的芦荟凝胶现在只需要二十多元。”摊主向围在摊位旁边的买家介绍着各类化妆品的价格。如此诱人的价格自然受到欢迎,其中有两名女子一口气买了两大包,随后她们便匆匆离开了。

看着摊位上的货物一半都被买走了,许多行人也禁不住诱惑,都开始掏钱购买。不一会儿,大部分化妆品销售出去了。

然而,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些化妆品的保质期已经临近,甚至有的化妆品并没有标出生产日期。

摊主看着化妆品卖得差不多了,便打了一个电话,随后,直奔马路对面。然而,马路对面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刚才买走两大包化妆品的女子。

本报记者 蔡雅雯

Tags:摊主 买家 摊位 充电器 手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