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4G牌照年底前发放

字号: 2013-09-26 09:58 作者:表示

核心提示:在9月24日开幕的2013北京国际通信展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华为展馆时对记者表示,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今年年初,苗圩曾表示,4G牌照发放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客观条件和进展情况,“目前我国4G网络建设有两个短板,一是基站建设相对滞后,二是终端产品比较缺乏”。

在9月24日开幕的2013北京国际通信展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华为展馆时对记者表示,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此外,中国移动最快将于11月展开 4G网络试商用,届时国内4G网络将正式进入商用阶段,新的产业机遇也将随之开启。

4G是今年通信行业最大的热点。本届通信展前夕,业内就有传闻称本月底将发4G牌照,苗圩此次正式表态,确认了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发放。

今年年初,苗圩曾表示,4G牌照发放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客观条件和进展情况,“目前我国4G网络建设有两个短板,一是基站建设相对滞后,二是终端产品比较缺乏”。

随后有传闻“5·17”电信日当天发放4G牌照,随即电信日当天证实该消息是谣传。业内分析称,国内4G建设或仍有短板存在。

从去年开始,中国移动启动大规模4G网络建设工作,根据2013年中国移动制定的目标,全年将建成4G基站18万个,其规模和中国移动3G商用初期接近,具备商用的初步要求。目前中国移动已对4G网络商用进行了大规模测试,达到预期水平。中国移动很有可能在获批4G牌照后正式启动4G试商用。该人士透露,工信部最快将于10月中旬发放4G牌照,中国移动则有望最快在11月启动4G试商用。

据中移动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TD-LTE 4G网络已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到今年底将进一步覆盖到100个城市、建设完成20万个基站、采购100万部终端。与此同时,第一批TD-LTE手机在8月30日通过我国入网检测,其中还包括苹果两款新品手机,都支持国产4G标准TD-LTE。还有消息称,众多TD-LTE终端将会在11月规模上市。据此有分析认为,4G牌照发放的两个短板届时都将补足。

Tags:商用 苗圩 基站 短板 工信部部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