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机构发白皮书称中国旅游人群分五大类

字号: 2013-09-11 21:45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记者 姜煜)11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旅游业白皮书,将中国的旅游人群分为五大类:商旅人群、自驾族、跟团客、奢侈购物游人群和背包客。该白皮书由群邑智库和商业资讯提供商CIC共同推出。奢侈购物游人群热衷于在社交媒体“晒”各种收获,皮具和成衣是他们最爱讨论的奢侈品类。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记者 姜煜)11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旅游业白皮书,将中国的旅游人群分为五大类:商旅人群、自驾族、跟团客、奢侈购物游人群和背包客。

该白皮书由群邑智库和商业资讯提供商CIC共同推出。白皮书以新浪微博为基础,通过对2960万条旅游相关帖子和1万多个旅游爱好者微博的分析,将中国的旅游人群分为上述五类。

白皮书称,酒店的服务和位置是商旅人群最关心以及讨论最多的问题,在乘飞机出行时,是否有配餐和飞机准点率是他们选择航班时较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自驾族通常是汽车发烧友,他们出游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结交朋友、享受自由以及合家欢乐。

跟团游的旅游人群其目的地的火热程度,最容易受到社会热点和社交媒体讨论量的影响,如《泰囧》的成功,使泰国一跃成为该人群讨论量最高的目的地。

奢侈购物游人群热衷于在社交媒体“晒”各种收获,皮具和成衣是他们最爱讨论的奢侈品类。背包客则是五大类人群中最热衷于社交媒体分享旅行经历和感悟的人群,他们执着于体验旅途点滴,热衷于探索当地风俗文化与自然景色。(财经专线)

Tags:旅游人群 白皮书 热衷于 社交媒体 商旅人群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