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苹果新品发布被“吐槽”无新意 与中国运营商全面对接

字号: 2013-09-11 21:29 作者:王思远

核心提示:尽管在发布会9个小时前,两款新iphone都已经全部亮相,但苹果中国发布会仍吸引了中外几十家媒体的到来。 一位日本记者苦笑,已习惯了“饥饿营销”法,“苹果在世界各地都是这种宣传策略,对媒体来说很痛苦,但对他们来说反倒能吸引一定注意力。一位参会媒体人说:“很简单,就是把国外视频播了一遍。

据经济之声报道,苹果公司昨天(11日)发布了新产品iphone5S和iphone5C,并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区发布会,这是中国大陆第一次进入苹果的全球首发市场名单。但发布会上并无苹果公司高层出席,颇有些草草收场的味道。

尽管在发布会9个小时前,两款新iphone都已经全部亮相,但苹果中国发布会仍吸引了中外几十家媒体的到来。不过大批不请自来的媒体仍然吃到了苹果的“闭门羹”。

一位台湾电视台记者倒起了苦水:“他们处理上还是有瑕疵,我们希望现场沟通,能进去,不过好像没什么效果。9个小时前该说的都说了,不知道这次他们在‘低调’什么?”

一位日本记者苦笑,已习惯了“饥饿营销”法,“苹果在世界各地都是这种宣传策略,对媒体来说很痛苦,但对他们来说反倒能吸引一定注意力。”

iPhone 5S和5C如约而至, 5S除了更加高性能的硬件配置和搭载原生态IOS7系统外,最大亮点是第一次使用生物指纹识别技术;而5C则在Iphone5性能基础上做了外形改进,包括黑红黄绿蓝五色机身,但中国版的售价却高达4488元,远非传说中的“廉价机型”。

对此,不少网友和微博名人用调侃的方式表达失望,甚至连苹果的对手们也加入吐槽阵营。诺基亚微博写到“谢谢你,苹果”;HTC则结合自己的经典广告词说:“是时候改变了”。

苹果新品发布后,股价一度大跌3%,收盘时下跌2.28%,至494.64美元。中国的苹果产业链概念股也成为重灾区,信维通信、德赛电池、长信科技均暴跌,盘中触跌停。

手机硬件专家桑磊认为,苹果此番受挫一是产品创新力不足;二是前期营销战略和保密工作存在问题。

“中国发布会”被视为苹果向中国市场示好,但双方市场重量级人物的缺席以及走过场般的流程,让这一举动失色不少。一位参会媒体人说:“很简单,就是把国外视频播了一遍。我们其实想看看这个发布会上会不会讲更多关于中国的事,但自始至终它不会专门去(对中国)表态什么。”

目前苹果正在加速与中国运营商的全面对接。工信部网站显示,中国移动LTE制式的iphone5S和5C已获得入网许可,中国联通和电信的机型则已投产完毕。中国联通最新确认,即日起将在线上线下开通预定,20日全面发售iphone全系新产品。

Tags:媒体 中国运营商 全面对接 吐槽 苹果新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