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专家:“走出去”要加强本地人才培养

字号: 2013-09-11 21:29 作者:陈济朋

核心提示: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力学院总裁关智伟在新加坡人力资本峰会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许多亚洲企业,包括很多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采取“美国企业早年的传统策略”,选择将大量本土成长的经理派遣到海外市场。新加坡人力资本峰会由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力学院、新加坡人力部和劳动力发展局共同举办。

新加坡一位人力资本领域的专家11日说,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需要培养真正适合当地市场的人才。

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力学院总裁关智伟在新加坡人力资本峰会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许多亚洲企业,包括很多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采取“美国企业早年的传统策略”,选择将大量本土成长的经理派遣到海外市场。这其中许多企业并没有给员工足够的培训,以保证这些驻外员工有适合海外当地市场的领导能力。

一般认为,日本企业在国际化的进程中遭遇较大的文化挑战。美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中也一度采取大量派遣美国经理人才的策略。但现在,更多公司调整策略,加强本地人才的培养。

新加坡人力部委托一家咨询机构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负责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亚洲企业最有效的招聘人才的渠道是校友或同事网络。在亚洲,员工跳槽的最常见原因是一些与个人境遇有关的状况,而在欧美这并非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这意味着亚洲企业的经理人才如果能够了解下属并做出合理安排,让员工能够照顾到其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会更容易留住人才。

调查也显示,仅就投入与产出而言,中国是适合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地点。

新加坡人力资本峰会由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力学院、新加坡人力部和劳动力发展局共同举办。

Tags:人力资本 新加坡人力 员工 亚洲企业 国际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